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六个小妙招防止经期腹泻

2016-07-19 10:01:3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经期的到来会给女孩子带来不少麻烦事,比如说情绪烦躁、痛经、腰酸、拉肚子。为什么有的女生一来月经就会腹泻呢?现代医学认为与女性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比例失调有关。有没有什么妙招可以防治经期腹泻呢?下面介绍6个方法。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一、远离高盐食品

饮食方面其实无论男女都不应该吃过咸的食物,女性更加应该注意,高盐饮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经期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多吃红枣、桂圆;多喝红糖水;多摄入粗纤维的食物;吃应季的蔬菜瓜果;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二、注意经期保暖

温暖对一个女人而言,是太重要的因素了。每月一次的月经期更是需要温暖环境,一旦人温暖了,身体才能健康运转。不要穿短裙短裤,夏天坐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披一件外套,可用一条小毛毯搭着腹部和腿部。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三、控制寒性食物摄入

外部女人经期不宜受凉,要拒绝冷饮,控制寒性食物的摄入。专家表示,冷饮会刺激肠胃,另外,月经期腹部易受凉,如果再喝冷饮,属于雪上加霜。所以夏天喜欢吃雪糕喝冷饮的美眉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了。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四、促进脚部血液循环

专家指导,人的脚上有很多穴位,每晚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驱寒。另外,泡脚后,还可进行足底按摩,更有助于脚部保暖,延缓衰老,同时促进血液循环。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五、经期每天清洁私处

经期私处会很不舒服,坐立难安,最好每天早晚都清洗私处,可以选择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洗液,清洁和滋润私处的同时,平衡阴道内分泌。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六、别做“熬夜族”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因此,女性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早睡,保证睡眠质量。

月经期拉肚子是一个令女性朋友们非常难受的现象,找出原因并加以调理,才能让女性朋友们安度经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腹泻 经期

经期腹泻 五个妙招巧预防

不少女性在经期会有腹泻的情况,让女性十分难受。专家表示,经期腹泻与个人的体质及平时身体调理有关。由于体虚或不合理的饮食都会导致经期腹泻发……详细>>

六个小妙招 让你经期不长痘

很多MM都发现,在经期到来前脸上特别爱长痘,甚至每到经期都会长痘痘,经期除了会长痘痘,皮肤还会变得粗糙爱出油。这是因为经期中的皮肤更加敏……详细>>

经期腹泻是怎么回事?如何调理经期腹泻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后或期间,都会有拉肚子都症状,且伴有小腹疼痛,吃什么药都不管用。但只要月经一结束,腹泻就会自然好转。这种情况称为经行……详细>>

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

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和来月经之前几天总是有胃肠不适、消化不良等症状,甚至还有经期腹泻发生,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详细>>

经期腹泻如何对症下药?中医专家详解妙招

经期腹泻对许多女性而言是熟悉又陌生的症状。熟悉,是因为它每个月都随着月经而来,让人在忍受经期带来不适的同时还得老捂着肚子往厕所跑;陌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