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2017-01-02 20:02:23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药是属于激素类的药品,如果长时间的服用的话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尤其是紧急避孕药,不能够多次服用,一年之内也最好不要超过三次才好,如果服用过多的话是会造成人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不准确等现象,所以不是紧急时刻,就尽量不要服用避孕药。

事后避孕药的危害

1、恶心

吃事后避孕药的女性恶心发生率最高,约为50%;左炔诺孕酮次之,约为20%;米非司酮最低,约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

吃事后避孕药的妇女性有20%发生呕吐;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1小时内呕吐,应该尽快补服1次。

3、阴道出血

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

4、月经过少或闭经

避孕药会导致子宫内膜发育不全,腺体分泌不足,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致使月经量减少。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在停药后不发生撤退性出血,出现闭经。

5、体重增加

有部分女性服用避孕药后体重会增加,这是由于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导致体重增加。

6、脸色暗沉

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这是由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危害 避孕药 避孕

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有什么?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补救措施。女性在遭受……详细>>

吃避孕药很伤身?4类食品降低避孕药副作用

日常不少育龄女性都会通过吃避孕药来达到避孕的目的,但也有女性担心,是药三分毒,避孕药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其实常规的短效避孕药十分……详细>>

吃了避孕药还怀孕怎么回事?长期吃避孕药有什么伤害?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她们在没有做好措施时会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而有很多女性认为服用紧急……详细>>

女性服用避孕药 警惕7个副作用

结婚后还没有准备好要孩子,就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安全套、避孕药以及上环等。避孕药算是比较方便且有效的一种。但是避孕药会给女……详细>>

避孕药会影响生育?专家解析避孕药三大副作用

说起避孕,人们似乎都倾向于选择安全套、宫内节育器、体外射精,至于口服避孕药,由于“盛传”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副反应,因而让人望而却步……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