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恋童癖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恋物癖露阴癖异装癖恋尸癖性变态

男人到底是恋母还是萝莉控

2016-05-12 12:01:2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一般都喜欢和自己年龄相近的异性。但是为什么有些人会喜欢比自己年纪的大很多或者是年纪小很多的人?对,我们说的就是恋母情结和萝莉控。

最近网上有一对爷孙恋很引人注意,因为女方年纪比男方年纪要小得多,不符合挑选伴侣的常理。按理来说,年纪过大容易产生代沟,可能一开始对彼此会有新鲜感,但是时间久了,观念的差异就愈发明显,主要表现在彼此沟通不容易、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和为人处世的不同上。且看杨政宁夫妇,女方明显可以有很多很好的追求者,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年龄差异这么大的丈夫?不单单是女人会选择比自己大的男人,很多男人也喜欢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女人,或者是年龄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人。为什么他们的选择标准和常人不同?凡事必有因,且听我们细细分析。

恋母情结

什么是恋母情结?主要表现为两种。第一种表现症状为男人明明条件不差,偏偏喜欢找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女人。可能这个女人外表不会年轻漂亮,打扮也比不上和他同龄的女人,可是他就是喜欢她,非常非常喜欢,不介意让大家都知道。第二种表现症状为他喜欢的女人身上有母亲的某种特质。可能在外表上不容易察觉,之所以大家觉得不对劲,是因为他选择女人不那么会打扮,但是会温声细语说话;不一定会喜欢购物,但是一定会把他照顾得很好;可能有点像他的妈妈,喜欢唠叨。对,这就是妈妈型的恋人。

这和一般男人选择异性的标准不同。我们通常都喜欢和自己年龄差异几岁但是不太大的,大家的观念差不多,便于沟通。而且审美和观念差异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形成差异性,这种差异因为有可沟通的背景变得有吸引力,不至于因为鸿沟过大失去拉近距离的欲望。

佛洛依德喜欢把成年人的心理选择归结于我们在幼童时期所接触的一切。比如恋母情结,就是因为幼小的时候,我们对母亲太过依赖。正常的家庭父母亲会发挥应有的作用共同呵护我们,可能因为某种原因,我们会对母亲依赖太过。在渐渐长大之后,这种依赖会慢慢转变为对异性的欣赏。每个人对异性的审美和态度都是来自于父母。如果和母亲的感情很好,在选择异性上会不自觉以母亲为标准。可能是外形,也可能是内在,总之,就是另一半身上有母亲的影子。

哪种男人会有恋母情结

单亲家庭

上面我们分析过恋母情结存在的原因。在单亲家庭中,因为父亲角色的确实,作为男性,他从小看到了母亲的辛劳,很心疼。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是个男人,必须尽快成长。所以在成年之后,选择另一半的要求不自觉变成了能给他母亲一般的感觉。另外,这种男人也会要求妻子对母亲千依百顺,好让辛劳半生的母亲可以安享晚年。

在成长过程中父亲没有发挥应有作用

由于中国社会观念的影响,教养孩子通常会被认为是母亲的工作,父亲主要是在外赚钱养家。有些男人甚至对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不感兴趣。这样也会造成孩子对父母里一方的过度依赖,从而出现恋母情结。

和母亲感情深厚的男人

这种男人通常家庭中双亲健在感情也不错,他只是由于和感情母亲深厚转而会欣赏这一类的女性。如果成为他的另一半,婆媳关系势必是重中之重。

萝莉控

和有恋母情结的男人完全相反,这样的男人选择异性的时候,是选择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女人,比如差异要十几岁以上,欣赏青春靓丽的女人。我们称之为“萝莉控”。萝莉这个词来自日本。一个女生究竟是不是萝莉,每人的定义都有不同。有以年龄(严格生理年龄)来分的,有以气质(心理年龄、外表年龄)来分的,不过普遍来说,必要的特征就是"未发育完全"(或者尚未发育)以及萌。从年龄上,12岁~15岁为标准萝莉,7岁~12岁为爱丽斯式萝莉,7岁会以下为High萝莉。可能在选择伴侣上,男人会把年纪延伸到25岁以下,这是因为通常被成为萝莉控的男人和另一半的年龄差异都会在十岁以上。

有人说,中国男人在对异性的选择上永远是个萝莉控。意思就是大多数男人都会赞成,女人二十五是一朵盛开的鲜花,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朵鲜花很快会凋谢。这和西方男人欣赏不同年龄女人的美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家庭环境和男女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眼下越来越多的家庭中,父亲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减弱,而活跃于社会的女强人却在增多,这种父亲弱势的情况就形成了孕育"恋童癖"患者的条件。"恋童癖患者"的家庭环境都是如此,要么没有父亲,要么父亲"形同于无"。当男孩子长期地同父亲一起生活,就会在无意识中认同作为一个男人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即所谓的"同一化",往往会造成"恋童癖",有的沉迷于萝莉的世界,有的是选择一个萝莉作为女友,有的则是无法控制欲望,变成罪犯。

通常,在家庭关系中,母亲强势存在父亲处于依附的位置的时候,孩子容易有这种倾向。太过强势的母亲会让孩子又爱又怕,不自觉选择一个弱者以摆脱这种状态。幼儿或类似幼儿形象的萝莉是最安全的选择。在现实中,年纪轻的女人更容易被推倒,心思单纯,这点也很容易满足男人的大男人主义和勾起男人的保护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莉 恋母 男人

恋母癖or姐弟恋 男人为何都爱姐姐

成熟女性,更会宽容人、关怀人,姐姐的角色,自然而然会约束自己的言行,一种有力量的温柔,博大、积极、温暖人心。小女生也许只会伸出手让别人牵……详细>>

为什么大多男人都有恋母情结?

恋母情结也叫伊底庇斯情结,通俗地讲是指人的一种心理倾向,就是比较喜欢和母亲在一起的感觉。恋母情结并非源自于爱情,而是对母亲的一种单纯的……详细>>

70%夫妻分床分被睡 男人到底在想啥

无论你是喜爱“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青年,还是崇尚“要为夫妇,永同鸾帐”的文艺青年,对于中国人来说,夫妻同居一室、同宿一床的传统习俗可谓……详细>>

男人到底要不要管 五招教女人聪明“放养”男人

真正美丽的女人,是有修养与智慧的女人。时间或许会带走女人的红颜,但却带不走女人在岁月中积累的“魅力”。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自己男人到……详细>>

遭遇恋母男 四招让他“断奶”

在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学说中,认为男人与生俱来有某种程度的恋母情结。似乎在他们的潜意识里,老婆是为了代替母亲成为生活伴侣,可是妻子不同母亲……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