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鸡蛋怎么放才能不变质?

2016-05-06 08:19:4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其中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为接近,每枚鸡蛋可为人体提供约6g的蛋白质。因此,不少人经常都会买一些鸡蛋回家放着吃。然而,存放鸡蛋确实一个技术活,稍不注意很容易会使鸡蛋变质。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个保存鸡蛋的妙招吧!

不能用水洗

有人会习惯在把鸡蛋买回来后先用水洗一洗,但蛋壳外的保护膜是水溶性的,水洗会破坏保护膜,加速鸡蛋的腐坏。建议最好买外壳干净的鸡蛋,非要洗的话建议食用前再洗。

大头朝上

鸡蛋的摆放也是有讲究的,选择将鸡蛋的大头向上,小头朝下,直立存放,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有利于保证蛋品的质量。

与其他食物隔离

虽然鸡蛋有外壳保护,但蛋壳上有气孔,如果在储存过程中与大蒜、韭菜等有不良气味的食物混放,那么鸡蛋就会出现异味,影响食用效果。因此,存放鸡蛋时,应注意与其他食物隔离。

不能密封存放

鸡蛋需要呼吸,向外蒸发水分,如果用塑料盒等密封保存,里面的环境潮湿,会使蛋壳外的保护膜溶解失去保护作用,加速鸡蛋变质。

一次不要买太多

一般来说,在夏天室温下,鸡蛋可以保存10天左右,温度降低存放时间会适当延长。但鸡蛋最好还是趁新鲜吃,建议不要一次买太多,够一周吃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营养价值 鸡蛋的存放 鸡蛋

久放的鸡蛋营养价值会严重下降吗?

不少人都知道,像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食物都要趁新鲜吃,但鸡蛋也需要这样吗?很多人都习惯买一排鸡蛋放在冰箱保存慢慢吃,这样虽然方便,但……详细>>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怎么判断鸡蛋是不是人工蛋?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人工蛋是由各种原料人工合成的鸡蛋,其外形和普通鸡蛋基本相同,但其实人造蛋本身结构和真实鸡蛋是完全不同的……详细>>

鸡蛋能生吃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

很多人认为越接近自然的东西越有营养,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不绝对。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有的用热豆……详细>>

一天中什么时间吃鸡蛋好?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详细>>

  • 柯以铨

  • 欧阳辉

  • 张泽舜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