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五个小妙招 赶走起床困难症

2016-05-08 08:48:4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起床困难症患者们经常折腾到迟到的边缘才不得不起床,匆匆忙忙甚至早餐都是随便应付,气喘吁吁地赶到公司或学校,用最糟糕的状态开始新的一天。如果不想自己的时间和生活被赖床折磨,就要学会合理管好生物钟。

1、七小时的睡眠足以早起

研究发现,每晚睡够7个小时的人身体最健康。如果你想睡至少7个小时,还要在早上早早起床,那么就必须在一个适当的时间睡觉。古时候的人,晚上9点-11点便是进入睡眠的时间。现在的人们晚上吃饱洗澡好,还要看电视、玩手机,一不小心就到凌晨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持晚上在11点左右睡觉,可以帮助你以良好的状态开始新的一天。同时,如果能做到每晚至少7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你就会发现隔天工作或学习时精力充沛,早上也更容易起床。

2、让大脑跟着身体醒来

不知不觉间,我们每天面对无数的选择,大脑要在一整天里引导你做出上百个决定。所以,在你早晨的日常工作中,让大脑跟着身体醒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具体方法是早上起床后,离开床铺,洗漱前给自己一段冥想的时间。研究发现,冥想不仅可以提高注意力,还有助于缓解焦虑、提高记忆力。

3、用诱惑来催促起床

对于吃货来说,用一份美味的早餐来当诱饵再好不过了。是想优哉游哉地享受营养美味的早餐,还是一边赶车一边匆匆忙忙地吃个包子,答案不言而喻。经过一整夜的禁食,早餐能为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研究人员发现,早餐能够帮助人体稳定血糖水平,从而调节食欲和能量。为了美味早餐,早起似乎也有了动力。

4、计划你的一天

早上起不来,就想想今天自己要做什么工作。需要记在心里的第一件事是,计划有效果的一天,而不是有效率的一天。能够坚持早起而工作又能兼顾效果的人经常是忙碌的。但是当你问他们,一天之内完成了哪些事情,他们说出来的并不多。每天早晨开始工作前计划好你的一天,只追求两三件事情的结果就足够了,专心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不是被邮件和其他人的干扰而浪费时间。

5、做点运动,生活大不同

只要你习惯了早起,早餐前后还会有空余的时间来做做运动,比起回笼觉或者读书看报,10分钟的运动会带来不一样的心情和体魄。不用太大的运动量也无需太长时间,轻轻松松就能让你精力充沛。如果你恰好想要锻炼肌肉和减肥,早起进行空腹的运动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用运动或减肥的目标来唤醒自己,也是很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起床 起床困难症

9个小妙招 赶走午后犯困

尽管这种现象很常见,但不是不可避免的。看看美国读者文摘网健康频道介绍的避免午后犯困的9种方法。详细>>

春困怎么办? 专家教你赶走春困小妙招

“春眠不觉晓,时时想睡觉”,虽然只是个调侃的段子,然而却是不少人在春天的真实写照。精神不振、老是想睡觉……这些症状虽然或许说不上是生病,……详细>>

5个妙招让白领赶走疲劳

现在很多的白领因为非常大的工作量导致自己非常的疲惫,特别是在下午的时候,这种疲惫感特别的突出,那么白领们想要缓解疲劳的话,有什么小妙招呢……详细>>

起床气为何更“眷顾”女性?

你是不是每天早上醒来有那么一段时间不愿理人,或因为被人叫醒而大发雷霆?民间俗称这叫“起床气”。“起床气”究竟是否存在?详细>>

女性早上起床后的四大禁忌

保养容颜,行动要在每时每刻,就是清晨梦醒,也当有所注意,有四个禁忌,女人要注意避免这么做,才有助于容颜常驻,魅力常在。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