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5款药膳帮助女性经期养颜润肤

2016-04-17 08:28:0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爱美,为了变美可是每分每刻都不放松,经期自然也不能例外。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同时也是养颜润肤的关键时期,如果好好利用的话对美容养颜可是会产生很大的作用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5款药膳,大家经期不妨试试~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姜枣花椒汤

材料: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

做法: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即可。

功效: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材料: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

做法:将以上材料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活血化淤的作用;玄胡具有行气活血、散淤止痛的作用,是临床上治疗痛经的常用药。三者合用可起到行气、养血、活血、去淤、止痛的作用,可谓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乌豆蛋酒汤

材料: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

做法: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

功效: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经期饮食 养颜药膳

女性经期喝5种汤水养颜又润肤

女人们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能保持魅力满点的状态,但是身体上各种层出不穷的状况却会导致你产生各种各样的偏差,而月经就是不少女性每月都需要面临……详细>>

女性经期喝5款糖水滋补养颜

月经时期是女性一月一度的敏感时期和特殊时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波动,不少女性在经期会出现皮肤敏感或是长痘等的情况,让她们很是烦恼。其实,女性……详细>>

女性经期养气可喝3款补汤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经期太长或太短、经期提前、痛经、心情烦躁、全身酸痛等,这都让女性感到十分抓狂。月经不调或是月经期间……详细>>

女性经期吃五种食物滋补养颜

经期到了不要只是纠结身体上的一些不适,抓紧时机来调养身体才是关键。女人在经期的时候,如果刻意进补以下食物,对身体以及容颜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详细>>

女性经期要跟4种水果说NO

经期的饮食禁忌有许多,而适当吃一些水果对于防止经期便秘等都有很不错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却是不适合经期食用的,否则容易造成更严重的经期身……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