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有白发?4大原因导致头发变白

2016-04-17 08:45: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的影响。要想头发乌黑浓密,我们首先要搞清为什么会有白发,其实,是4个原因导致头发变白。

疾病和遗传因素

少白头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亦可出现白发。

压力太大

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

有些年轻人在短时间内头发大量变白,与工作压力大、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过度疲劳有密切关系。由于极度紧张、忧愁等消极情绪,往往会引起体内发生一系列急剧变化,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使人在短时间内出现白发。

缺乏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说,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

缺乏维生素

医学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头的一个重要原因。应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谷类、豆类、动物心肝肾、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中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物以乌发润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白发的原因 长白发 白发

4个原因让你满头白发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有办法能让白发转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逐步走向衰老,其中长白发就是衰老的一个征兆。虽然人过中年一般都会长白发,但为什么有的人长白发时间会特别早?其实,虽……详细>>

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

白发一直是年龄分界线的符号,我们总认为白发是老年人的标志性象征。但是,在目前来看,白发人群并不罕见,且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从医学的角度来……详细>>

七大白发克星 预防头发从黑变白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美丽的头发,可是有些年纪轻轻的人头发就开始变成白头发了,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种白发克星,可以帮助你预防头发变白。详细>>

如何预防白发?你要学会这5个妙招

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的影响。特别对于怕老又爱美的女性,一旦自己长出了白发更是如临大敌就想暴走……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