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痘疤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痤疮聚合性痤疮痤疮样痣氯痤疮职业性痤疮

分享几个祛痘疤的诀窍

2016-06-21 11:52:35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去除痘疤?这是被痘疤苦恼的人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之一。下面我们来看看去除痘疤的一些常见的方法:

1.按需治疗击退痘疤

在青春痘发作期和青春痘消退后,一不小心都可能会产生痘疤。痘疤可以分为两类,一是痘印,即深色的斑点,但不影响皮肤平整;二是凸起疤痕或凹陷痘坑。针对不同类型的痘疤,应用采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护理和治疗。

2.消退痘印

痘印属于暂时性的假性疤痕,随着时间的推移,痘印会逐渐的淡化、消失。如果能配合使用针对性的外用些护肤产品或药膏,可加快痘印的消退。痘印的消除大约需要数月,甚至半年以上,如果心急的话,可采用激光治疗、果酸焕肤、维生素c导入等医疗美肤的方式来让毛细血管收缩、击碎沉淀的色素,尽快恢复肌肤的白净无暇。

3.涂抹维生素C和维生素E去痘疤

若是疤痕的颜色较深,可将维生素C涂在疤痕上。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有效地减少疤痕部位的色素沉着,使疤痕逐渐恢复到健康皮肤的颜色。维生素E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并能透过表层皮肤,深入皮下组织,修复受损的部位,因此维生素E也可用于去除疤痕。

方法: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涂抹在疤痕处,并轻轻地按摩1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地淡化疤痕。

4.食疗去痘疤

痘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肌肤的愈合能力差造成的,多吃一些以下的食品可提高皮肤愈合能力。

蔬菜类: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等等。

水果类:奇异果、樱桃、西红柿、柠檬、草莓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疤 去痘疤

什么方法可以祛除痘疤?

去青春痘疤,是拥有青春痘疤的人的难事之一。详细>>

怎么快速去除痘疤?

怎么快速去痘疤?很多人在青春期长痘痘,痘痘消除以后脸上留了大片的痘疤,脸上有痘疤简直是丑到爆,这个是谁都认可的。详细>>

闺蜜分享 Aven老师支招巧去黑眼圈眼袋

千万不要认为对黑眼圈眼袋束手无策就让问题放任自由,其实慢跑可以治疗黑眼圈,绿茶或红茶都是超级抗氧化物,把喝过的茶包放在眼部十分钟,如果你……详细>>

去除女生小胡子的几个方法

女生长胡子要怎么去除?去除女生胡子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去除女生胡子的方法。详细>>

介绍对付雀斑的6个小妙招

斑点是完美的脸上的一大瑕疵,其中雀斑又是比较常见和烦人的脸上斑点。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可以淡化脸上的雀斑呢?其实淡化脸上雀斑并不难,下面我……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