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5种洗头方式或会洗出伤害

2016-02-17 09:03:5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头健康靓丽的秀发是不少女性都想拥有的 ,而要达到这个目标,洗头方式就显得非常重要。洗头并非我们所认为的搓搓泡泡冲水那么简单,如果洗头方式不正确,不仅会伤害发质,还可能会洗掉健康,洗出伤害!

错误方法1:不梳头就直接洗

头皮是需要养护的,洗头前要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否则则很容易损伤头皮。

错误方法2:用太热的水洗头

虽然在冬天来场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但其实过热的水温不仅容易引起皮肤敏感,同样也会伤害到头皮,不但可能加重出油,甚至能够造成头皮屑或掉发等现象。所以,洗头时建议使用温水,才不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哦。

错误方式3:用指甲抓头皮

有时候头皮会痒痒,我们就会不自觉加重洗发的力道,甚至用指甲去抓。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其实洗头应该用指腹深入到头皮,然后去按压搓洗。

错误方式4:在发根涂护发素

洗发时头发毛囊会打开,如果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最好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错误方式5:头发不吹干就睡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养护 头发养护 洗头

冬天每天洗头会损害头皮吗

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油油的都不好意思出门,所以只好早上起床或者是在晚上的时候洗一个头发。为了使自己看上去美丽一些,只好每天都洗一个头发。……详细>>

七种洗发方式 让你头发掉光光

头发是男女身体健康状况和年龄的表象之一,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的头发变得发光亮泽,然而并不尽人意。日常错误的洗发方式会严重伤害你的头发的健康状……详细>>

早上洗头发好吗 早上洗头要注意什么?

好多美眉们,为了漂亮的发型,不让头发脏、痒和油光闪闪,都喜欢早上起来洗头发,那么,每天早上洗头好吗?洗完是自然干,还是要吹干呢,下面为大……详细>>

经期临睡加饭后 三个时段勿洗头

现代女性多是长发飘飘,发型样多,为了让头发保持美丽芬芳,同时也为了不感到瘙痒、保持头部健康,女性多会习惯勤洗头,甚至到了每天都洗的地步。……详细>>

洗头发的5个禁忌,你踩雷了吗?

相信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然而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不少女性都会有脱发的现象。长时间脱发会影响自己的发型美观程度……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