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脸部皮肤松弛要怎么改善?

2016-01-27 09:19:3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松弛是很多女性会出现的问题,在女性25岁以后,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开始变得松弛而欠缺弹性,从而导致毛孔之间的张力减小,使得毛孔彰显。 即使体重没有增加,从耳垂到下巴的面部线条也开始变得松松垮垮,不再流畅分明,侧面看尤其明显。 颧骨上的皮肤不再饱满紧致,面部的最高点慢慢往下游移,开始出现鼻唇沟(也叫法令纹)。

那么皮肤松弛改善要怎样做呢?

1、有氧运动很重要

每天坚持有氧运动,可以增强皮肤弹性,收缩松弛的皮脂,如仰卧起坐、跳绳、俯卧撑等,这些运动可以帮助皮肤恢复红润光泽,重新变得细腻紧致。

2、及时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有美白保湿、防皱祛斑的作用,如果皮肤中缺少胶原蛋白,就会导致皮肤失去柔软、弹性和光泽,日益老化,还会出现色斑、皱纹等现象。所以平时可以选择口服一些胶原蛋白产品,还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水溶性物质,能够重建真皮与表皮的结合部,促进胶原纤维生成。此外还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能力,同时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不可缺少的成分。研究证明,经常补充维生素C的人比其他人的寿命更长,维生素C富含于瓜果蔬菜当中,胡萝卜、西红柿和柑橘类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C。

4、多做提拉按摩

1、紧致额头及眉间

①运用大拇指与食指的指腹沿着眉毛,重复运用深度的大夹捏动作,指腹与抬头纹接触面需呈90°。

②然后以无名指沾取眼霜,轻柔地以画圆方式从眼角向外按摩。结束按摩时,请以指间迅速轻拍眼睛下方眼角,以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并帮助眼霜吸收。

2、紧致眼尾及两颊

①运用大拇指与食指的指腹,以清柔小夹捏动作滑过鱼尾纹处,接触面需呈90°。

②在两颊侧则需以深度的大夹捏动作来刺激肌肤血液循环。

3、紧致鼻唇部及下巴

①涂抹适量的按摩霜,运用大拇指与食指的指腹,沿着鼻唇之间的法令纹以清柔小夹捏动作按摩。

5、补水很重要

随时肌肤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想要皮肤恢复弹性细腻,首先要做的就是补水保湿。不仅要做好日常的补水工作包括敷面膜、补水滋润霜等,还要多喝水,由内到外的补充身体水分,如果可以喝蜂蜜水更适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松弛 皮肤松弛

女性最怕皮肤松弛,教你5种好方法来预防

女性朋友们都是比较比较爱美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当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或者是因为减肥过度,就很容易引起皮肤松弛的情况,这对女性朋友们的影……详细>>

女性脸部肌肉松弛怎么办? 改善脸部松弛有妙招!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青春美丽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周遭环境、身体状况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脸部问题也会随之发生各种变化。其中脸部肌肉松弛……详细>>

女性产后肚皮松弛怎么改善?

孕妇在产后都要面对肚皮松弛的情况,这是每一个产妇在分娩后都必须要面临的问题。长时间的肚皮松弛不仅会影响个人形象,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子宫下……详细>>

女性怎么改善内分泌?保持皮肤健康做到这6点

爱美丽的女人,首先就要爱健康,健康是美丽的基础,美丽是健康的表现。而阴阳平衡又是美丽与健康的前提。所以,爱美的你,一定要把改善内分泌作为……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招能改善

夏季是油皮最难熬的季节,油皮的妹子经常会被讨厌的暑热搞得脸上秒变大油田,严重者甚至还会有油出结晶的感觉。除此外,妹子们早上出门化好的精致……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