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咯血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百日咳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5款食物助你清肺养颜

2015-12-28 08:54:53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女性朋友不重视肺部的保养,但肺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皮肤,想要养容颜美,首先要护好肺!秋冬时节肺部尤其脆弱,那么女人如何养肺润肺呢?下面为你推荐5个养肺润肺的食物!

一、萝卜

萝卜性凉,昧辛甘,无毒,入肺、胃经,能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肺痨咯血、呕吐反酸等。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二、蘑菇

在干燥的情况下,肺部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

三、山药

冬季雾霾天气,湿漉漉的,空气中有着水汽和灰尘,容易伤脾伤肺,山药能补脾养胃,生津益肺,对于脾虚食欲不好以及肺虚咳嗽不止有非常好的食疗效果。而且《本草纲目》中有提到,山药能够封闭皮毛,阻止雾霾从皮肤进入体内,可算是在人体建立一道防雾霾的屏障。

四、猪血

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血浆蛋白。在人体经胃酸和消化系统分解后,可以产生解毒和润肠的功能。它会让不利于身体的有害物质统统消除。

五、百合

百合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味甘淡,性平,有润肺、养肺、止咳、养血安神的作用。除含有淀粉、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素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成分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清热解毒,民间常常用百合来去除一些由于食物饮用残留的毒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的保养 食物 清肺

雾霾天气9种食物助你清肺

冬季来了,雾霾这个呼之则来,驱之不去的“恶魔”又来污扰人们的生活。为了减少雾霾天气给我们的身体造成的伤害,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来进……详细>>

清肺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不容错过

肺部是很多灰尘和垃圾物质的集聚地,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都会跟随呼吸进入肺部,所以肺部的清洁排毒也就非常重要。详细>>

清肺下火的饮品有哪些?降火不妨吃点“苦”

不知不觉中,夏天又来了,夏季的燥热气候,让人们的身体内的火也越来越旺,上火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还会让我们的脸上冒出痘痘,口腔还会因……详细>>

经常吃猪肺就能够清肺吗

肺如果出现了问题,程度轻的人出现肺虚或者是咳嗽,以及腹泻,严重的人会出现肺部细胞病变,从而让肺部患癌。所以这个时候对肺的清理,就显得尤其……详细>>

天然消炎物鱼腥草 清肺解毒4吃法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或“侧耳根”,是中药名。鱼腥草是一种天然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但很多人觉得鱼腥草难吃,是因为它味道怪。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