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性经期能吃龙虾吗?

2015-12-04 10:40: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经期可以吃龙虾吗?大家都知道,龙虾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不管是大龙虾还是小龙虾,都很受欢迎。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而言,除了要注意私处卫生之外,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除了不能吃生冷及辛辣食物之外,一些会导致月经量过多的寒凉食物也不宜食用。

那么,在月经期间,女性究竟可不可以吃龙虾呢?答案是肯定的,据营养学家证实,适当吃点龙虾有助于缓解女性经期情绪低落的问题,但是,一定要注意龙虾的烹调方法,千万不要用炸的,或者做得过于香辣,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另外过敏体质者也建议不要食用龙虾,此外要注意避免吃到来路不明的龙虾,否则非常容易引起腹痛、腹泄,加重经期不适感。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如何健康吃龙虾的一些常识问题。

1、选购

在选购龙虾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那种背部呈青黑色的龙虾,同时一定要注意个同是否完整,尽量选择体不洁净,同时又有干燥的,尽量不要选择那种冷冻的或者已经被处理过的龙虾。这里提醒一下,因为龙虾是高蛋白质的食物,所以相对应的其里面含的细菌也会更多一些,建议大家购买时要注意。

2、清洗

在清洗时一定格先把龙虾放到水中浸泡1个小时,然后在一个个的刷干净,龙虾的清洗、整理工序要求是很严的,只有清洗干净了,才能保证最大程度的吃到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龙虾。

3、烹饪

龙虾内含有大量的细菌,加之,现在的污染更为严重,因此就更要注意高温烹饪。同时夏季建议尽量选择清蒸的方法进行烹饪,避免直接炸的,或者做成麻辣风味的避免上火。

4、吃龙虾

吃龙虾最好是可以搭配生姜或者醋来食用的,这样一来可以增鲜化腥,二来也可起到杀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在吃虾的过程中一定不要与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会影响其蛋白质的吸收的。

另外鞣酸也易与钙质发生化学反应引起鞣酸钙而刺激胃肠,易引起肠胃不适。鞣酸含量多的水果主要有葡萄、山楂、石榴等等。此外最好不要龙虾搭配啤酒,否则晚引起痛风。

不过现实生活中多数人吃龙虾一般都会选择到餐馆中、酒店中,因为现实生活中要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龙虾大餐其实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但如果是外出吃龙虾的话,那么通常酒店、餐馆为了追求所谓的利益会加入很多的添加剂,会使用死龙虾,如果不慎食用这些龙虾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的。

再者现在的污染越来越严重了,龙虾又属于水产品,不免更要受到各方面的污染,因此在这里提醒一下所有的朋友在吃龙虾之前最好确定其来源购买,同时保险起见,吃龙虾时一定要记得适当吃点生姜、食醋,同时记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龙虾 经期

女性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月的特殊时期,所以在月经期间,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巧克力可以说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小甜品,许多女性尤其喜欢在月经期间吃巧……详细>>

女性经期能吃黄桃吗?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我们知道大部分水果都是寒凉性的,而女性在经期应吃一些温补类食物,可以喝一些粥或者喝一些汤,能够暖胃,可以舒缓身体压力。但是女性一定要注意……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多吃的7种食物

每次月经到来时,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疲劳等症状。此外,还因为血液的流失而造成月经期营养素的缺乏。因此,月经期进行饮食的调……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药品?

女性的生理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期间内,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分泌量急速下降,经期的疼痛,使体温也有所降低,加上生理出血,造成体能消耗……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