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危害大 5大方面腐蚀健康

2015-10-29 10:19:07      家庭医生在线

贫血从理论上说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臧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也是我国妇女儿童的常见病。贫血的具体种类有很多,但不管是何种种类的贫血,都会对人体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造成比较大的危害。一般来说,贫血的危害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贫血会导致神经组织因为缺氧而产生损害,进而使患者出现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儿童贫血甚至会影响智力发育。

2.对呼吸系统的危害

贫血患者容易气促、气短,并伴有心悸、心率加快。长期贫血,心脏超负荷工作且供氧不足,会导致贫血性心脏病,此时不仅有心率变化,还可有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

3.对消化系统的危害

贫血时消化腺分泌减少甚至腺体萎缩,会让患者出现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和腹部胀满等问题。

4.对外表皮肤的危害

贫血时机体通过神经体液调节进行有效血容量重新分配,相对次要脏器如皮肤、黏膜则供血减少,让患者皮肤变得黯淡无光,甚至形成溃疡。

5.对女性生殖的危害

贫血会影响女性激素分泌,从而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并多会出现性欲减退的症状。

由此可见,贫血对我们身体各方面都会有比较大的危害,一旦出现相应症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危害吗?造成的4大危害

准妈妈处在孕期的时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中就会发现检查出贫血,其实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多见,但是确实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详细>>

女性易贫血要注意,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贫血是血液科一种很常见的病情,主要是由于失血过多、溶血又或者是自身红细胞生成减少等等原因引发的一种病情,而这种疾病多发于女性。贫血症状发……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女性贫血危害大,带来的5大危害一定要警惕

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平时都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的。一旦出现贫血的情况对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也会危害女性朋友们的肝脏……详细>>

健康看“面子” 脸色不好或贫血

常常花大手笔买护肤品,脸部皮肤状态却没有改善?小心这可能不仅仅是皮肤不好的问题了。其实,脸部局部皮肤出现的症状揭示了你身体不同部位潜伏的……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