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富含维C为佳

2015-10-19 08:45:14      家庭医生在线

缺铁性贫血主要是由人体摄入铁元素不足或铁元素吸收障碍引起,造成红细胞内铁缺乏以及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血红蛋白主要是携带氧气运输到人体的各个器官的,血红蛋白减少后,运送到人体各个器官的氧气不足,出现缺氧的各种症状。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最好的富含维C的。

缺铁性贫血顾名思义是身体缺乏铁元素,让身体吸收更多铁元素是王道,而维生素C则可加强铁剂吸收,因此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应该多吃富含维C的水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5款: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2.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3.大枣

枣的果实味甜,维生素C含量比我们常吃的橙子还要高很多,而供药用时,则有养胃、健脾、益血、滋补、强身之效。

4.桂圆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除了新鲜食用以外,桂圆汤,桂圆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5.樱桃

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可以有效地缓解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需要富含维C

缺铁性贫血是由于身体内缺乏铁元素所引起的贫血症状。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吃什么好呢?另外,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呢?今天,适合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大……详细>>

有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是贫血中很常见的一种类型,关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如何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吗?食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过想要……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推荐5大食物4大食谱

缺铁性贫血主要是由人体摄入铁元素不足或铁元素吸收障碍引起,造成红细胞内铁缺乏以及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血红蛋白主要是携带氧气运输到人体的各个……详细>>

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3大食物少不了

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容易出现贫血,其中,缺铁性贫血是贫血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面对缺铁性贫血,要如何做呢?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呢?下面,……详细>>

缺铁性贫血该吃些什么?

贫血大多发生在女性身上,除了和生理期有关,还有就是日常饮食不良导致的。贫血不仅影响你的容貌,更影响你的健康。日常要多吃以下几种食物进行补……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