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安全期的错误认识 安全期也不安全

2015-10-02 17:19:54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安全期是通过月经周期规律进行受孕几率高低排除而得出的一段相对安全怀孕几率较低的时间。很多女性都知道有安全期这一回事,但很多时候却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甚至还存在着很多错误的认识。但对于安全期,总的来说,其实它并不安全。

错误认识1:前7后8是每个女性都适用的安全期

很多人错误得以为是月经干净后第1天到第8天都是安全期,这种算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种算法只对月经周期稳定在28天的女性适用。

而实际上,很多女性的月经周期都不是那么标准的28天,盲目套用极易出事。

错误认识2:安全期就都很安全

安全期其实只是理论上的,而女性的排卵往往不跟理论走,受情绪波动生活环境等因素影响很大,特别是排卵前安全期,如果排卵在无法预测的情况下突然提前,此段时间进行性行为怀孕几率将非常大。

另外有些妇女受性生活的刺激时还可出现“额外排卵”,这就更是安全期所无法涵盖的了。

错误认识3:自然又没副作用,安全期避孕是避孕的好方法

即便是在理想状态下,安全期避孕的年失败率也有5%,比避孕套和口服避孕药的失败率高多了。

而且这种理想状态还是很难达到的,如果使用了比较简略的计算方法,或是自身生理周期不规律,失败率就会大大增加,临床追踪年失败率可达到25%以上。也就是说每100位成年妇女采用此方法避孕,1年时间内,会有25名妇女怀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专家:安全期相对安全 用来避孕“不安全”

女性的生理周期可以按月经和排卵情况来划分为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正因为安全期的“安全”二字,使许多年轻男女利用这个特殊时期来避孕。广东省……详细>>

安全期并不安全 专家:避孕不能心存侥幸

对于安全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语,不少女性朋友虽然懂得利用它来来避孕,但是具体要怎么计算却依然懵懂。网上诸如“安全期怎么算?”“安全期是月……详细>>

安全期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避孕

女性一次月经周期通常只排出一个卵,而卵子的受孕能力(即存活)自卵巢排出后算起,最多只有24-48小时(在输卵管内等待受精),而精子在女性……详细>>

天下没有绝对安全的安全期 如何自测安全期?

什么是安全期?在一般人的认知中,安全期就是前七后八,月经之前7天和月经之后8天都是安全的,不会排卵,就不会怀孕。那么是不是真的呢?安全期……详细>>

什么是安全期

妇女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