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人补肾食疗 推荐4款滋补汤水

2015-09-19 09:19:4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或许不知道,这都是肾虚惹的祸。不仅男人要补肾,女人想要健康养颜,补肾同样不可忽略。食疗补肾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女性食疗补肾吃什么好?下面给大家推荐4款补肾汤水

1、莲子桂圆汤

功效:补心血、健脾胃,可有效治疗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健忘、睡眠不安等症状。

做法:

①莲子泡发后去皮去芯,桂圆和红枣洗净。

②将以上材料放入砂锅中,加适当的水大火煮沸。

③转中火煎煮至莲子酥烂,即可加入冰糖调味食用。

2、鹿茸枸杞猪腰汤

功效:补肾阳,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做法:

①猪腰洗净后除去内膜,切成小块。鹿茸、枸杞洗净。

②将猪腰块加入生姜片炒熟。

③将炒好的猪腰、鹿茸和枸杞放入锅中加入适当的水隔水炖熟,再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3、阿胶白肉汤

功效:补血活血,滋阴润肺。

做法:

①当归洗净切成短节后放入纱布袋。阿胶单独隔水蒸化。

②将猪肉和装有当归的纱布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1小时。

③拿走纱布袋后加入阿胶,用小火炖化阿胶即可加入食盐调味食用。

4、猪脚莲藕章鱼汤

功效:养肝补血,乌须黑发。对妇女产后调养身体、滋补气血尤其有效。

做法:

①猪蹄洗净切块,焯水备用。莲藕去皮洗净切块,红枣洗净去核,章鱼洗净浸软切块备用。

②将以上材料放入砂锅中,加入适当清水,中火焖煮2-3小时即可加入调味料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也需要补肾?6款食疗方补肾效果好

对于肾脏的滋养,不仅是男人需要注意,而女性也会容易出现肾虚。女性保养肾脏在饮食方面要注重吃一些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食物,通过一些……详细>>

推荐6款补肾食疗方

做法:猪或羊腔骨500克,文火炖熟,虫草20克去灰渣,清水漂洗干净后,加入桂圆50克,文火共炖,酌加调料即可。2、补肾壮腰方:用于因肾……详细>>

补肾要多久才能好?专家推荐女人补肾饮食

肾虚是很多男性和女性共同的问题,中医认为,肾是五脏之本,生命之源,肾虚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全面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因此补肾也成了……详细>>

女人补肾推荐5款食谱

肾虚被很多人认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放大,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怎……详细>>

补肾女人比男人更重要 推荐滋阴保肾十大宝贝

女性的肾功能状态对女性的青春美丽与健康往往具有更为重要的作用。女性由于一生中要经历经(月经)、带(白带)、胎(怀胎)、产(分娩)、乳(哺……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