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常见的妇科疾病都有哪些

2016-01-11 10:45:3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那么,常见的妇科疾病都有哪些呢?

一、阴道炎

阴道炎是最常见的一类妇科疾病。常表现为外阴瘙痒、局部糜烂、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如果只是运用常规治疗手段与方法进行治疗,治疗不彻底,造成反复发作或久治不愈。

二、盆腔炎

盆腔炎是常见妇科病、多发病之一。常表现为高热、寒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异味等盆腔炎症,因组织解剖结构的关系,是细菌易守、药物难攻的地方。

三、宫颈炎

宫颈炎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可发生在任何年龄的女性。主要表现为宫颈充血、水肿,严重时继发为宫颈糜烂,常伴有阴道分泌物的改变、尿急、尿频、小腹疼痛等。

四、尿道炎

道炎是女性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之一,主要分为单纯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症状,疼痛呈烧灼样,排尿时加重,甚至发生尿道痉挛。

五、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30-50岁的女性高发。临床常表现为月经异常、下腹部可扪及包块、白带增多、腰酸、下腹坠胀、腹痛、尿频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 妇科病

5大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

一:常见妇科病之阴道炎:阴道炎是最常见的一类妇科疾病。常表现为外阴瘙痒、局部糜烂、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如果只是运用常规……详细>>

常见妇科炎症都有哪些?

一:常见妇科病之阴道炎:阴道炎是最常见的一类妇科疾病。常表现为外阴瘙痒、局部糜烂、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如果只是运用常规……详细>>

中医按摩巧治常见妇科疾病

痛经、月经不调、便秘等是很多女人都容易惹上的疾病,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医治,时间久了会越来越恶化,不仅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而且还会引发出更……详细>>

女性常见妇科病有哪些? 这些疾病一定要重视预防

女性的生理结构极为脆弱,一旦受到细菌污染、饮食不正常或者卫生习惯不健康就很容易患上妇科病。很多人由于对各种疾病症状不是很在意,导致病情发……详细>>

白带异常与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女性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主要症状,也是临床常见的病症之一。正常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