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推迟的常见5大类型

2016-02-16 09:51:5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月经来潮期间,机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绪容易波动、烦燥、焦虑等。因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尤其是月经过多者。因此,月经期除了避免过分劳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饮食方面应注意每日三餐要有规律,多吃容易消化、营养饮食要均衡,适量进行运动。因为肠胃不好,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下面我们来说下经期推迟的原因。

1、血运不畅型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

2、怕冷型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

3、压力过大型

经期前情绪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或厌食、便秘或腹泻反复交替,会长痘痘,会腹胀或腹痛。

4、贫血型

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很稀,经期很短。月经迟来的情况很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经常觉得全身无力。

5、虚弱型

一到经期,脚就会浮肿,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呈两极化。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肥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 月经

月经推迟的三大类型

经期推迟原因,要注意了,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因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导致身体越来越不好,下面我们来说下经期推迟原因。详细>>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正常吗?

月经,也称为“大姨妈”,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旦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卵巢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推迟危害多 如何调理?

月经推迟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情况,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推迟怎么办?月经推迟有什么危害?月经推迟的调整方法有哪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