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气血不足吃什么 7个食谱美味又滋养

2015-08-04 08:53:16      家庭医生在线

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使身体正常协调地运作。而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下面就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七个美味有效的滋养气血的食谱。

1、大枣黑糯米粥

材料:大枣30克,桂圆10克,黑糯米100克克,桂圆10克

做法:将大枣、桂圆、黑糯米都洗净,加入适量水煮成粥状即可,可早晚食用。

功效:桂圆肉甘平质润,能够养血安神,补心益脾。黑糯米也是味甘性温的,能够补中益气。红糖对女性调经的作用非常大,能够祛瘀生精、养血活血,对于月经周期紊乱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红枣粥

材料:红枣、大米

做法:将红枣和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煮粥。

功效:红枣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能够有效的宝健脾胃,所以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那些脾胃虚弱导致的气血不足的患者,营养不良的患者最好能够多吃些。

3、黄芪红糖粥

材料:黄芪、红糖、陈皮、粳米

做法: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

功效:此粥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颜面苍白无华者。

4、韭菜猪肝汤

材料:韭菜、猪肝

做法:将韭菜洗净,然后切成段备用,猪肝洗干净之后切片备用;将猪肝放入油锅中煎炒,随后放入韭菜; 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清水,然后小火收汁。

功效:韭菜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中的阳气,而猪肝则能够很好的不足身体中的气血。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这道食谱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5、蜜糖红茶

材料:红茶叶、蜂蜜。红糖

做法:将红茶加入适量放入杯子中,然后开水冲泡;盖上盖子几分钟之后加入备好的蜂蜜和红糖。

功效:每天饭前喝一次,能够很好的保养我们的脾胃功能。这种方法能够很好的治疗女性气血不足、贫血、肝炎、食欲不振等等情况。

6、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红枣、当归

做法:将排骨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去除血水;在锅中放入排骨、红枣和当归,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直到排骨软烂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能够很好的调养气血,非常适合那些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贫血的女性食用。

7、黄豆雪梨猪脚汤

材料:黄豆、雪梨、猪脚、姜片

做法:将猪脚切块,并且放入适量的姜片去味;随后加入去掉果核的雪梨、黄豆;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大火烧开之后十五分钟转为小火慢炖一个小时,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这道食谱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怎么食补?

我们很多人都是有气血不足的问题的,这个问题就会直接让我们的人看起来没有气色,没有生气,所以我们很多人都是会想办法不足气血的,但是其实我们……详细>>

平胸更易气血不足?中医:气血不足与身材无关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有人说,气血不足会导致女性气色差、经期紊乱,长期下来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人又更……详细>>

气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怎样才知道自……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