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50岁女人的专业保养方案

2015-07-28 17:31: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我不会把50岁当成里程碑或者什么历史性事件之类的东西。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还要强大,或者比20年以前感觉都好。”这句话出自上个月刚庆贺完自己的50岁生日的“百变女王”麦当娜之口。对于娜姐来说,一切与年龄无关,年过半百时尚依旧,而现实中的50岁女人可能无法跟娜

“我不会把50岁当成里程碑或者什么历史性事件之类的东西。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还要强大,或者比20年以前感觉都好。”这句话出自上个月刚庆贺完自己的50岁生日的“百变女王”麦当娜之口。对于娜姐来说,一切与年龄无关,年过半百时尚依旧,而现实中的50岁女人可能无法跟娜姐一样魅力无限,但是,只要努力,从保养做起,也许你可以和麦当娜一样年轻。

中医养生美容方法治疗肌肤暗淡发黄

多吃猕猴桃和肉皮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猪肉皮中胶原含量高,都是很好的美容护肤食物。

自制玫瑰洗脸水中洗脸

长期坚持能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达到很好的美容效果。也可用玫瑰花刨茶、熬粥、煲汤。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够抑制色素沉着,排除熬夜后肌肤组织中的毒素;维生素E能抵御自由基,使肌肤中的血液明亮干净;维生素A可以改变老化的肤质和黯淡肤色。熬夜后,除了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类药品。维生素的补充能对美容保健有很好的功效。

善用中药调养

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中医养生美容中,食疗养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中药调养,是养生美容的重要方式。

盐水急救肤色

如果熬夜后发现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视人,可用盐水敷面:将一小撮盐放入热水中溶解,然后将一条小毛巾用盐水浸湿,对脸部湿敷3分钟,重复几次,也能改善熬夜后的憔悴面容。起到良好的养生美容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岁女人保养要注意什么

50岁女人保养要注意什么呢?对于50岁的女人来说,日常的保养是很重要,特别是卵巢的保养。对于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睡眠,加强自我调养……详细>>

30岁女人的美丽保养秘籍

大多数的美眉们在三十岁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各种肌肤问题,色斑、细纹、痘痘等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那么,要如何保养肌肤,让三十岁的你肌肤依然水当……详细>>

30岁女人的保养方法 应从这5个方面来保养

中年女人面对家庭和事业的压力,生活节奏相当快,而且心理压力大,不仅身体健康上会出问题,而且皮肤也会慢慢衰老。所以,30岁女人更应该重视保……详细>>

25岁的女人该如何保养

女性25岁的时候很美好,但我们的身体和容貌都在慢慢地走下坡路,不注意我们现在的25岁,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详细>>

女人50岁后更要重视保健?这5大保健禁忌要规避!

女人50岁之后已经进入到更年期,甚至出现了绝经的现象,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如果不重视养生保健,衰老速度是相当快的……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