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12-03 18:32:09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那么在这个时期饮食的治愈事项都有哪些呢?

减少甜食的摄入,更年期的时期一般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常会混乱,因此较容易发生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身体发胖以及糖尿病。还有甜食的过度食用会使脂肪增加,会提高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发生的危险。

另外尽量不吃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对于中年妇来说女刺激性食物坏处甚多,通常来说,更年期的到来都会让人情绪波动较大,易激动,易怒,多刺激性食物只会让更年期症状加重。食盐也需要得到正确的控制,更年期女性水盐代谢紊乱,水钠滞留经常发生,进而再次引起血压升高。

减少食盐量:可吃低盐饮食,每天用3~5g,对利尿消肿降压均有好处。

禁吃刺激性食物,如酒、可可、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辣椒、胡椒粉等,以保护神经系统。

有条件时吃些安神降压食品,如猪心、芹菜叶、红枣汤、红果制品、酸枣、桑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饮食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4点女性更年期要注意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去面对的一个问题,随着女性45岁以后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失调之迹象出现,卵巢功能逐渐退化,不仅仅显示着身体机能的下……详细>>

女性到了多少岁是更年期?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相信大部分女性都知道自己进入年龄会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在发生时会让身体有一系列不适感,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步入更年期,而她们也不知道……详细>>

更年期注意避孕 9点让更年期女性更健康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变化,不注意保健会引发各种健康隐患。做好更年期的保养工作,对保持女性健康非常重要。下面,小编介绍女性更年期养……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