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2016-05-30 18:59:31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易发生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首先,要多吃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

长期食用清淡的饮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对更年期女性来说,还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有研究表明,更年期的女性聪明的选择食材,摄入更有针对性的食材、营养,可缓解因生理变化带来的种种身心不适。

进入更年前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在国外治疗更年期综合症时,用蜂王浆涂抹的大腿内侧,一个疗程后潮红轰热渐渐消失。因为蜂王浆有保水的作用。

在饮食上,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合理搭配、全面营养,饮食以低盐低糖,及低脂肪食物为主。 更年期是由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有月经紊乱,烘热汗出,面部潮红,心慌气短,腰膝痛,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注意力难于集中等一系列症状。

建议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多吃大豆,蜂蜜。平时保证足够的睡眠,维持精神心理平衡,加强体育锻炼,促进代谢,改善应激功能和提高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增强抵抗力,可以多补充丰富蛋白质的保健品。维生素……详细>>

更年期补钙吃什么?

更年期补钙吃什么?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增强抵抗力,可以多补充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或高蛋白的保……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