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有血怎么办 平时要怎么预防白带异常

2016-01-09 08:51:3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有血是怎么回事?部分女性发现自己出现白带带血的现象后,就很害怕,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了什么大病,这都是源于对白带带血原因不够了解,这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具体分析。

白带带血分两种情况:生理性和疾病性。部分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也就是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还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这都属于生理性白带带血的原因,不用过于担心。

出现血性白带,就要考虑下列疾病:急性阴道炎、宫颈息肉、老年性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子宫颈癌、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癌等等,有时候宫内放置节育环也有可能引起的少量的血性白带。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一旦白带出现质和量的改变,如量增多,或颜色、味道改变,就很大可能是病理性白带,通常是由于某些妇科疾病引起的。 身体的变化可以通过白带反映出来,所以一旦白带出现变化,就要找出原因,消除病源,预防症状加重,危害个人健康。而且检查白带是否正常,要从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观察。

另外,也有些生理现象如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其原因也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如果平时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就应该提高警惕。

那么平时我们要怎样预防白带异常呢?

1、定期检查,及时就医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无论出现何种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都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2、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否则可能加重病情。

3、少穿紧身裤,少用卫生护垫

尤其不要穿紧身尼龙内裤,最好选择棉质内裤。有些女性担心白带弄脏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很容易造成外阴孳生大量细菌,很不可取。所以,不在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要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最好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以免破坏阴道的内环境,导致阴道炎)。

4、增强免疫力

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情愉快时免疫力会增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带血分两种情况:生理性和疾病性。部分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也就是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还……详细>>

出现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怎么办?当发现自己的白带出现了异常的情况下,最好到医院就医,不要盲目的听取他人的意见进行治疗。所以当白带有异常的情况下,建议去医……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 2个药方轻松调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健康情况下白带会随着生理期的变化而增多,无须担心。但是如果白带多的同时也出现了其它异常,比如:白……详细>>

白带症状都有哪些 异常白带该怎么办?

白带症状,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回答者: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回答者: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表现回答者:程怀瑾专家专家介绍说,健康情况下白带会随着生……详细>>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 为什么会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白带关系到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下面我们来说下女性朋友必须知道的白带知识?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