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为什么会这么累 这7件事是罪魁祸首

2015-07-13 08:47:0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很多OL族是工作都是在办公室里动动手和脑子,并没有什么体力活,但是很多女性都觉得工作很累,下班后都没有激情去做其他的事情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什么导致女性产生疲惫感呢?下面这7大罪魁祸首,你中招了吗?

躺在床上玩手机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的显示屏所发出的蓝光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扰乱人体自然的生理节奏,从而造成疲劳。

建议:至少在睡前半小时关机。

周末熬夜睡懒觉

这会导致周日晚上难以入睡和周一早上起不来。

建议:周末也应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如果想要打盹儿,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醒后会更疲倦。

没有喝足够的水

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能量水平。脱水会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了心脏向各个组织器官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效率。

建议:为了计算正常的饮水量,可以将体重转换为磅(1千克≈2.2磅),然后除以2,再乘以28.35,就得到了每日需要的饮水毫升数。

铁元素摄入不足

缺铁会影响氧气向肌肉和细胞的流动,导致迟钝、易怒、身体虚弱和无法集中注意力。

建议:可适当多吃瘦肉、豆腐、鸡蛋、深绿色叶菜、坚果等,并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增加吸收量。此外,轻微缺镁也可能导致疲劳。每天适当吃些香蕉、土豆补充镁,有助于把蛋白质、脂肪、糖类转化成能量的来源。

临睡前小酌一杯

酒精会降低血糖含量,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效应,最终扰乱睡眠。这是因为酒精在代谢过程中会造成肾上腺分泌紊乱,让饮酒者在夜间很容易醒来。

建议:睡前3-4个小时内不要饮酒。

早饭吃得不健康

早饭吃得好才能激发新陈代谢,使人一整天有足够的能量,不吃早饭则会让人感觉慵懒。

建议:丰富的早餐应包括全粒谷物、蛋白质、水果和健康的脂肪。

喜欢吃垃圾食品

这会引起血糖水平骤升骤降,从而导致疲劳。

建议:多吃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高纤维食物,比如全麦谷类、全麦面包和蔬菜等,有助于维持血糖平衡。少吃油腻的食物,把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量控制在10%以内。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的7大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周期改变,月经量或多或少,严重时还会导致闭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呢?详细>>

紧身裤 阴道炎的罪魁祸首

紧身裤能够衬托出人体曲线,尤其是紧身裤能够勾勒出下半身的曲线,让自己的腰臀显得更加的完美,使双腿先的修长。所以深得女性喜爱,但是如果穿着……详细>>

9种食物 是女人衰老的罪魁祸首

衰老往往让我们觉得无能为力,无论平时花多大的力气护肤都不一定有明显成效。有没有想过,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可能就是肌肤老化的罪魁祸首。详细>>

让年轻女性健忘的五大罪魁祸首

如今健忘已经不是老年人的特权了,不少年轻女性也面临这着这个难题。以下的5中不良生活习惯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让你健忘起来。详细>>

警惕 这7件小事会导致你健康受损

很多女性都想保养好自己,却不知道除了做好身体上的各种护肤保养之外,日常的小事也要注意,否则这些小事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下面就来了解下哪些……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