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养气血3大方法 美丽与健康兼得

2015-03-11 08:09:56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容貌,还关乎着女性的健康。如果一个女性的气血好,那么脸色红润,精神饱满,但是气血不足的女性往往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例如手脚冰凉、精神萎靡、头晕目眩、心悸等。所以,养气血的工作决不能忽视。

养气血的方法1:采用食疗养气血

食疗,是养气血的一个好方法,不仅满足食欲,还有助于身体健康,可谓是一举两得,让你做个健康快乐的吃货。

1、清炖排骨

准备猪排骨、小白菜和各种调味品。首先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调味品爆香之后放入排骨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准备好的小白菜,等排骨炖烂之后就可以起锅了。猪排骨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清炖排骨是一种常见的补气血食谱。

2、人参红枣汤

准备人参、红枣,将人参切片之后备用,红枣洗干净;将人参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随后加入红枣一起熬煮,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食疗对于治疗失血过多有着很好的作用。人参和红枣都是补血补气的圣品,两者互相结合,对于治疗贫血、气血虚有着很好的作用。

3、樱桃甜汤

准备樱桃和白糖,将樱桃和白糖一起放入锅中熬煮之后当茶服用;将樱桃放入榨汁机中,汁水加入之后加入适当的白糖服用。樱桃中含有多种糖分和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其中铁质的含量非常高,非常有利于补血。

养气血的方法2:按摩腋窝法

因为腋窝有着淋巴结和很多汗腺,同时也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和神经。经常按摩腋窝腋窝,能健身抗衰老。腋窝受到刺激后,不仅能使血液循环促进,还能使各个器官得到充分的氧气与养分的交换,能增强器官的功能。每天只需自我按摩腋窝3次,每次5分钟左右。这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养气血方法。

养气血的方法3:揉摩后脑法

首先用双手拇指指腹分别按压枕骨下后脑处,其余的手指搂抱,着力头两侧,两手拇指同时用力先向外揉摩旋转50下,其余手指随拇指而动,再向内揉摩旋转50下。坚持长期做此动作,能达到养血益气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气血6大方法 养出倾城美人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容颜,还关乎着女性的健康。气血不足的女性身体免疫力可能会下降,而且容貌憔悴,放佛老了10岁。所以,女性养气血不可懈怠……详细>>

女人怎么补气血 3大原则调理气血有奇效

女人要气血好,才能够气色好,现代的女性生活工作繁忙,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年纪轻轻就变成“黄脸婆”,那么怎么预防这种状况呢?调理气血是非……详细>>

女人常按摩这4个部位,居然能养气血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衡量身体的健康状况的指标,不仅反应了女性的健康水平,而且关乎着女性的容颜情况,气血充足的女性在平时容光焕发,……详细>>

女人补气血怎么吃?专家:气血双补是关键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虽然说不上是大病,但气血不足对女性的负面影响无疑是明显的,可导致女性早衰、脱发、月经不调甚至怀孕困难。女人要想……详细>>

女人如何养气血?4招让你更美丽动人

对于女性而言,能有姣好的面容,窈窕的身材是再好不过的了。然而,一旦女人的气血不足,面色不再红润,身体机能不再健康充满活力,这个时候,即使……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