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荷尔蒙失调或致乳腺增生 3招助你调理

2015-02-20 08:47:13      家庭医生在线

荷尔蒙关于女性的健康,如果荷尔蒙失调,会影响女性机体的正常运作,引发各种疾病,危及女性身体健康。因此,女性要懂得如何自查荷尔蒙。

女性如何自查荷尔蒙?

首先,就是记录身体的能量变化,在一天中,何时感到“饿”、“力量”和“食欲”,用1-10的比例尺记录下来。饥饿感很强,身体没有力气的频率较多的时候,就需要特别的注意,很可能就是因为荷尔蒙平衡失调了。如果明显感到身体异常,应该马上去看医生,让医生检查。

荷尔蒙失调可能会导致女性皮肤暗淡、月经不调、乳腺增生、性欲低下等情况的出现。女性要多吃水果、蔬菜、燕麦、黑米、豆类等,少喝咖啡、酒,以免荷尔蒙失调。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

肝、脾、肾与荷尔蒙分泌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如果想要解决荷尔蒙失调问题,就要从健肝、肾、脾开始。

1、补肝,吃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含有叶绿素和多种维生素,这对肝脏健康有帮助,可以清理肠胃,防止便秘,减少直肠癌的发病,还能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强化体质。可多吃菠菜、绿紫苏、白菜、芹菜、生菜、韭菜、西兰花等。

2、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对提高与肾、膀胱和骨骼关系密切的新陈代谢和生殖系统功能有一定的作用,同时,对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有帮助,刺激内分泌系统。可多吃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虾、贝类等。

3、健脾,多吃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能健脾以及增强胃肠功能,可以缓解女性荷尔蒙分泌衰弱的症状。同时,黄色食物对消化系统有一定的疗效,可多吃豆腐、南瓜、夏橘、柠檬、玉米、香蕉和鹌鹑蛋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荷尔蒙失调 送你3招能调理好

女性身体的荷尔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同时也会让脾气变得更加暴躁,增加了患上卵巢癌以及宫颈癌的风险,另外也会让女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详细>>

阿娇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 荷尔蒙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twice组合中的钟欣潼,也就是阿娇,自爆通过冻卵求子导致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很难减下来,让她直呼这比健身还痛苦。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荷尔蒙失调?2大方法帮你调理

女性的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荷尔蒙维持着各个器官系统的平衡,一旦发生失衡就会出现各种病变,另外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女性……详细>>

4类食物 引起女性荷尔蒙失调

对于女性而言,荷尔蒙是影响女性整个身体运作的物质。女性荷尔蒙失调容易出现各种不良症状。例如焦虑、情绪失控、食欲下。如果你已经察觉自己有相……详细>>

女性荷尔蒙失调怎么办?3类食物来调理

荷尔蒙对女性身体调节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月经、睡眠、食欲、工作的干劲、饥饿感、感情、新陈代谢等等都能做出合适的调节。如果荷尔蒙失调,将会……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