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冬季4款滋补汤 女人吃之健康又养颜

2015-01-23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寒风瑟瑟,想要个强壮的身体,进补养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对女人来说,滋补更为重要,气血足,身体健康,自然气色也好,这是养颜其中一个步骤。那冬季养生滋补吃什么最好呢?

冬季滋补汤一、酸辣鱼头汤

材料:三文鱼头1个,洋葱150克切件,椰汁半杯,冬荫功汤包1包,西红柿3个,去皮去核切件,糖3/4茶匙,盐适量。

做法:

1、将鱼头切开,如果是太大的鱼头切为4件,洗净控干水,洒少许胡椒粉腌5分钟,沾一层很薄很薄的生粉,抹匀。

2、烧热锅,下3汤匙油,放下鱼头,用慢火煎,直至微黄色,再盛起。

3、烧热锅,加入生油,放洋葱、西红柿略爆,下冬荫功汤包及椰汁,搅动使汤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滚,不要加盖,用中慢火煮大约10分钟。

4、直至汤料出味,下调味及鱼头煮至熟,煮10分钟左右,煮时要翻动,无需加盖,原煲上桌即可。

冬季滋补汤二、核桃肉煲牛月展汤

材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杞子2汤匙,姜1片,淮山20克,龙眼肉1汤匙。

做法:

1、把核桃肉放到干净的锅里面单炒,5分钟后盛起,可以去掉核桃的异味。

2、将淮山、杞子、龙眼肉洗净。

3、牛月展放人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并洗净。将核桃肉放人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洗净。

4、把适量水烧滚,加入核桃、淮山、杞子、牛月展、龙眼肉、姜煮开,慢火煲3个半小时,放盐进行调味。

冬季滋补汤三、山药小排汤

材料:小排400克,山药15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枸杞10克,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即约750毫升。

做法:

1、把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山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在锅内倒3碗清水,加入姜片,直至水煮开,将浓汤宝放进锅中,搅拌至完全融化。

3、放入小排、胡萝卜、山药和枸杞,直至水沸腾冒气后,扣上盖子加热15分钟。

功效: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可以补钙,黄豆富含铁质,可以让你青春常驻。

冬季滋补汤四、红枣乳鸽汤

材料:红枣4个、乳鸽1只、炙百部12克、生姜2片。

做法:

1、将炙百部、红枣洗净,并将红枣去核;

2、把乳鸽宰洗净、去毛爪、脏杂,置沸水稍滚一会儿,洗净;

3、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6碗量清水,约1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

功效:炙百部性平味甘,可以温润肺气、化痰止咳,所以,此汤有温润肺气、化痰止咳。但是,要注意,痰热咳嗽者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最滋补女性的5款汤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女性在寒冷的冬季应该如何进补呢?小编给你介绍5款冬季滋补鸡汤,让你在整个冬季补足元气,以健康靓丽的精神去迎接新的一年。详细>>

女人夏季滋补有讲究

俗话说:男人要壮阳,女人要滋阴。壮阳与滋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这是由男女不同的生理病理特点决定的。就女性而言,滋阴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详细>>

冬季5款滋补粥 女性补出红润气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机,但是进补也要选对食物,才能发挥滋补功效,要不然只起到饱腹的作用。那么冬季,究竟有哪些食物或者……详细>>

冬日五款滋补鸡汤 暖胃又养人

鸡汤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十分适合在干燥的冬季里喝,不仅暖胃而且还很暖心,所以下面几款鸡汤,你在冬季绝不可以错过。详细>>

牛奶炖鲤鱼养颜补虚 推荐4款滋补养颜菜谱

女性若想滋补养颜,在食物的选择上,应该注意几点:能够帮助排除毒素,保持气血畅通;调理内脏,增加免疫力,抵抗疾病;补血益气,滋润皮肤,改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