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从嘴唇颜色看你是否“中毒”

2015-01-14 07:37: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对于看嘴唇而知晓疾病的方法更是一绝。我们再看古代的电视剧时长看到郎中给病人看病,通常先从嘴唇看起。那么对于嘴唇的颜色而得知是否患病或者是“中毒”。

其实,在观察嘴唇时确实能看出患者身体是否“中毒”,健康的唇属于淡红色,圆润饱满而不干燥,无溃疡、不开裂、无疱疹的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嘴唇颜色发生了变化就说明了身体的状况。

嘴唇为红色、深红色或是紫红色

提示:身体状态火比较大,舌头就像是体内能量的指示灯,当身体里的能量过多时就会因能量过盛而产生“火”。而且颜色越向着深红发展,代表着体内的火就越大。常表现为:牙疼、头疼、头晕、便秘、尿黄等。

防治方法:禁忌辛辣食物、糖类、鸡肉、羊肉,这些食物会产生的更多的能量,让体内的火气更旺,导致它的颜色更加深红。尽量不要服用含有人参、大枣等物质的补品。

解决办法:增液汤:清理人体“火”毒,同时补足阴液。玄参30g,生地30g,麦冬30g,肉桂2g,水煎服。

嘴唇为淡白色

提示:身体里不论是气还是血,都是处于相对匮乏的状态。常表现为:乏力、困倦、背痛、性欲低下等。

防治方法:加强营养比较高物质的摄入,不挑食,勿过度减肥。建议吃些鱼肉、鸡肉、牛肉、羊肉、鸡蛋等。每天适当嚼服带红色内皮的花生、干枣。不要过度熬夜。

嘴唇为青黑(紫)色

提示:身体内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的情况的存在。常表现为: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

防治方法:坚持每天的30分钟慢跑。每天饮用1-2汤匙的老陈醋,老陈醋具有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减少吸烟量。

嘴唇周围的皮肤泛起一圈黑色

提示:身体内有比较明显的湿气存在,肾和脾胃有不足的亏虚现象。常表现为:食欲下降、消化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频多。

防治方法:尽量避免各种甜食、油炸、油腻、比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饭后不要急于卧倒或是睡眠,这会直接导致体内因食物的运输迟缓而产生湿气。每天用热水泡脚。

唇部皮肤干燥起皮

提示:体内的津液处于匮乏状态,不能满足唇部皮肤的水分保障的程度。

防治方法:不要舔唇。唇部皮肤比较容易脱水,越干越舔,越舔越干形成不良循环。多吃一些水果或是蔬菜的富含的汁液较多。

上唇或是下唇起疱

提示:身体内湿气重,逐渐转化成湿毒。

防治方法:避免油腻食物,注意增加蔬菜的摄入量,饮食要清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嘴唇颜色看你的身体是否有毒

一双健康、丰满的嘴唇是女性美丽的象征,而且嘴唇更是反映我们身体状况的指示剂。我们的身体隐藏了什么疾病,都会在我们一双嘴唇反映出来。既然嘴……详细>>

从嘴唇的信号看你是否健康

嘴唇是一个人面部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我们每天吃饭、喝水、说话都需要用到嘴唇。但是你知道吗,通过嘴唇还能检测一个人是不是健康。正常人的嘴唇红……详细>>

看好你嘴唇的颜色 从嘴唇颜色读健康

天气干燥时,嘴唇会干裂;身怀重病时,嘴唇会苍白;而电视剧里的中毒时,嘴唇会变紫变黑。无论是身体的什么问题,我们都能从嘴唇颜色上最先得到答……详细>>

教你通过嘴唇颜色辨健康

很多人观察一个人是否性感是通过嘴唇,嘴唇的颜色变化是能通过一些物品实现的,古代是芬芳光亮的颜料来修饰唇部,而现代是口红。嘴唇颜色的变化不……详细>>

嘴唇颜色看健康 唇暗红或肾虚

每个人都想自己健健康康,但是平常不运动,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所以平常不管多忙都应该进行运动增强体质,很多热可能要素任何的疾病都是突如其……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