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拒绝过早衰老 留心7个细节

2015-01-08 07:40: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天生爱美,也怕他人说自己变老了。怎样才能不让自己老得快、留住美丽容颜呢?我们不能让时间止步,但是我们可以延缓衰老,不让身体过早衰老。不想老得快,就要注意7个细节。

衰老原因一:整天愁眉苦脸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

【中医支招】笑一笑,十年少。

衰老原因二: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

【中医支招】每天睡足八个小时。

衰老原因三:经常曝晒

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

【中医支招】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衰老原因四: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十年到来,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中医支招】戒烟戒酒,刻不容缓

衰老原因五:不爱喝水

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

【中医支招】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足够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衰老原因六:卸妆不彻底

仅仅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

【中医支招】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以免那些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衰老原因七:辛辣、油炸食品吃过多

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油炸的,对于皮肤有如定时炸弹,煎炸品、辣食都要适量减少,才会有助于肌肤内分泌平衡,减少暗疮和油腻等皮肤问题的出现机会。而果蔬中的维生素对皮肤大有好处,还可做成天然面膜。

【中医支招】远离刺激性食物,亲近果蔬。

可见,要想延缓衰老,就要从生活细节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让自己过早衰老 减缓衰老的5个妙招送给你

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但是对于衰老人们都比较抗拒,比较烦恼,但其实如果你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在平时做一些有利于延缓衰老的事情,……详细>>

女性过早衰老是怎么回事?主要是5个原因在作崇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过早衰老?女性想让子宫不衰老怎样进行养护?详细>>

女性过早衰老是为什么?这5个坏习惯让你早衰

事实上,抗衰老的最佳方法是防止衰老。预防衰老首先要有好的生活习惯,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恶习。不良的生活方式会让女人老化和加速皱纹的产生,……详细>>

19个习惯催人老 如何抗衰老?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但是对于爱美的MM来说,衰老是可怕的。想要不衰老,但一些不好的小习惯,又在催着你变老,女性朋友要注意了。以下19个……详细>>

衰老是美丽杀手 饮食牢记7忌7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然而,生活中诸多的小事会在不经意间改变人们的美貌,衰老就是美丽的头号杀手,抗衰老则是女人毕生的……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