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5个因素致使卵巢衰老 3招避免卵巢早衰

2015-02-24 08:51:4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一大生殖器官是卵巢,而卵巢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卵巢过早衰老,则会影响身体大部分机能,所以延缓卵巢衰老是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知识。下面,小编将为你讲讲如何延缓卵巢衰老!

影响卵巢衰老的5个因素

卵巢衰老与绝经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绝经越早,那证明卵巢衰老越早。以下5个因素会影响卵巢衰老:

1、生活节奏加快造成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2、根据调查结果,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会比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如果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那么绝经年龄就越晚;而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就越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长期穿“塑身内衣”造成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特别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对发育造成影响,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3、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4、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

5、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同时,如果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年龄就越晚。

女性该怎样避免卵巢早衰呢?

有专家表示,保养卵巢没有捷径,改变不良习惯,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才能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

1、少吃止痛药。根据一项覆盖多于4000名欧洲女性的调查,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

2、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发现自己一旦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要及时去看医生。

3、作息规律,少熬夜。不熬夜,作息要规律是预防卵巢早衰最重要的事。最好晚上11点前睡觉,这是因为有些和生殖相关的激素只在晚上10点到凌晨6点之间分泌。根据研究,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时间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渐渐地透支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因素致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可谓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健康的身体以及美丽的肌肤的维持其实都来自于卵巢分泌的大量激素。因此保护卵巢,防止其早衰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卵巢早衰可避免 6个妙招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也是女性雌激素分泌的主要器官。雌激素与女性的青春密切相关,雌激素分泌正常,女性脸色红润,气色好。所以,卵巢保养不……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详细>>

5大原因致卵巢早衰 如何避免?

卵巢早衰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已成为一个趋势。卵巢早衰也成为困扰都市白领的一大健康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年轻女性卵巢早衰呢?小编带你去看看……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