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压力大吃什么?5种情况对症调理

2014-12-23 08:38:16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压力大时,不少OL会出现各种情况,如失眠、火气大、月经不调、头痛等等。那么,你是不是压力大了呢?看看你是不是以下5种情况其中一种!

1、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痘痘

这类女性可以试试土茯苓老龟汤,其具有清热、解毒、健脾胃的功效。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因此,在烹调时用一些调味品来调解味道。

2、工作太忙、压力太大

对于那些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女性尤其适合西洋参甲鱼汤这个汤品,能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

3、失眠、肤色暗淡

可以试一下虫草老龟汤,用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能健脾、安神、美白皮肤,也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

4、月经不调,皮肤粗糙

不妨试一下红枣乌鸡汤。红枣是补血佳品,而乌鸡能益气、滋阴,尤其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

5、压力性头痛

这类女性可以喝天麻乳鸽汤,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效果尤其好,而乳鸽营养丰富,口感滑嫩,因此,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喜欢。

当感到压力大时,也可以试试下面的食物:

1、蕃茄

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是抗氧化物,在感觉到压力大时可以吃些番茄,能保护人体不受自由基伤害,并且还能使各种慢性老化疾病产生减少。

2、菠萝

菠萝中富含维他命B、维他命C,都能消除疲劳、释放压力。另外,在菠萝中还含有酵素成分,有助于蛋白质进行充分的消化以及分解,从而使肠胃的负担减轻。

3、酸奶

上班族可以准备一瓶酸奶在桌上,适当的饮用酸奶,能舒缓压力。这是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有助于肠道有益菌丛增加,有效维持肠胃道正常机能。但要注意,酸奶中含有较高的热量,因此,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加重乏力感,也不利于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压力大吃什么?5种情况对症下药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你是不是觉得压力很大?有失眠、火气大、月经不调、头痛的情况出现吗?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又该怎么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压力大该吃哪些食物?六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是每个人都承受着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心都会影响,所以,缓解压力时必要的。那么,压力大的人在饮食上该如何调节呢?下……详细>>

女性压力大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赶走压力

女性要面临生活还是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当压力过大时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就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心脏变得越来越差,而且让皮肤老化,影响到了生……详细>>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 两妙招善待自己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来自职场、家庭、学业的多重压迫,使得女性心神不宁,晚上极易失眠,而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黑眼圈、黄皮肤等影响仪容的问题……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