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天吃什么御寒?7种食物让你温暖一整冬

2014-12-05 09:04: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冬天,手脚冰冷已成为女性常见情况。而且,寒风吹来,让人瑟瑟发抖。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抵御寒冷呢?食物御寒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御寒的食物,让大家温暖过一整个冬天。

御寒食物1、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吃完后会感到饱腹感,能有助于控制体重。燕麦的β葡聚糖能降低“坏胆固醇”。除此以外,燕麦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能帮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以和大米做成燕麦饭。

御寒食物2、辣椒

辣椒能加快心跳、扩张末梢毛细血管、增加流向体表的血液,还能刺激食欲、增进消化。已成,在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避免因受湿润而导致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御寒食物3、肉类

因为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多吃狗肉、牛肉、羊肉、鸡肉、鹿肉等食物主食,可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增加产热量,御寒效果也很好。

御寒食物4、核桃

核桃能降低胆固醇、避免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能使细胞活性增强。核桃含有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促进造血功能以及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的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使机体热量增加,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

御寒食物5、吃含钙和铁的食物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联系,例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对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有直接影响;血液中缺铁是引起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出现产热量少、体温低等症状。所以,多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牛奶、豆制品、牡蛎、沙丁鱼、海带、紫菜、贝壳、虾等食物富含钙,而含铁的食物主要是动物血、黄豆、蛋黄、猪肝、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御寒食物6、姜

生姜能生热暖身,怕冷的人可常喝生姜茶。

御寒食物7、红薯

红薯中富含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冬季时,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或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都能抵抗寒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御寒吃什么?7种食物抗寒做个暖美人

冬天已经来到,寒冷侵蚀着女性的身体,出现手脚冰冷,瑟瑟发抖的现象。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抵抗冬天的寒冷,做个暖美人。详细>>

秋冬御寒保暖 多吃补铁食物

畏寒怕冷是很多女性共同的症状,对于这类的女性无论捂的再厚也难挡寒冷。需要想解决这种情况就要从根本做起。那就是让身体增加热能。怎样才能达到……详细>>

女性冬季御寒 首选五种食物

突然变冷的天气让人们猝不及防,厚厚的棉衣也阻挡不住寒冷的侵袭,其实,从内到外的调养才能增加你的抗寒能力,吃对以下食物能让你抵抗寒冷。详细>>

冬季全方位御寒 补出暖美人

近段时间,国内遭遇了数十年罕遇的冷冬,北方自然是“雪花飞舞”,身处南方的佛山难得与北方人民感同身受。那么,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如何“与天……详细>>

天气渐凉 四种食物助你御寒

秋季天气慢慢变得凉爽起来空气湿度也随着加大,这时候人们很容易换上感冒发烧等症状。我们需要在平时注意保暖勤加衣服。以下这些食物也可以帮你带……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