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天御寒吃什么?7种食物抗寒做个暖美人

2014-12-02 08:03:1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已经来到,寒冷侵蚀着女性的身体,出现手脚冰冷,瑟瑟发抖的现象。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抵抗冬天的寒冷,做个暖美人。

御寒食物1、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进而产生热量。这是因为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甲状腺素,能使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加速,从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增强基础代谢率,还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

御寒食物2、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从中医角度来看,牛肉具有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御寒食物3、核桃

核桃不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这不仅能促进心脏健康,还能有助于抗寒。

御寒食物4、动物肝脏、胡萝卜

动物肝脏、胡萝卜能使人体抗寒能力增加。这是因为寒冷气候能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后,能使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增强,并有助于保护血管。而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御寒食物5、羊肉

羊肉富含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羊肉具有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御寒祛湿的功效,历来就被作为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在冬天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使消化酶分泌增加,从而促进消化吸收。

御寒食物6、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铁和铜等矿物质,其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有营养专家认为,喝黑豆汤能帮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进而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御寒食物7、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能帮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进而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如果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有暖身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什么御寒?7种食物让你温暖一整冬

在冬天,手脚冰冷已成为女性常见情况。而且,寒风吹来,让人瑟瑟发抖。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抵御寒冷呢?食物御寒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冬季全方位御寒 补出暖美人

近段时间,国内遭遇了数十年罕遇的冷冬,北方自然是“雪花飞舞”,身处南方的佛山难得与北方人民感同身受。那么,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如何“与天……详细>>

秋冬御寒保暖 多吃补铁食物

畏寒怕冷是很多女性共同的症状,对于这类的女性无论捂的再厚也难挡寒冷。需要想解决这种情况就要从根本做起。那就是让身体增加热能。怎样才能达到……详细>>

女性冬季御寒 首选五种食物

突然变冷的天气让人们猝不及防,厚厚的棉衣也阻挡不住寒冷的侵袭,其实,从内到外的调养才能增加你的抗寒能力,吃对以下食物能让你抵抗寒冷。详细>>

不做冷美人 冬季御寒有妙招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是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因素影响,致使肝脉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肾脏阳……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