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示你睡眠不足的4个信号:不断吃还是饿

2014-12-02 08:58:36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面色,同时也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是,不仅仅是常打呵欠、犯困预示着你睡眠不足,还有其他一些你没注意的信号,也预示着你睡眠不足哦!下面,就来看看吧!>>良好睡眠成美女十大标准之一 5招拥有高质睡眠

睡眠不足,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首先,会影响皮肤的健康。人的皮肤因为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柔润而有光泽。但是,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毛细血管瘀滞,使循环受阻,进而导致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对皮肤的新陈代谢产生影响。还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颜色变得晦暗而苍白。特别会使眼圈发黑,并容易生皱纹。

除此以外,会导致疾病发生。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降低免疫力,会造成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疾病发生。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增加发生心脏病的的几率。

那么,有哪些信号预示着你睡眠不足呢?

1、感冒不断

睡眠不足者会很容易感染疾病。有一项研究,研究人员给健康参试者注射感冒病毒。结果显示,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的参试者,感染感冒病毒的几率高3倍。如果连续几个晚上只睡4个小时的人,其接种的流感疫苗免疫反应会更弱。

2、不断吃,还是饿

多项研究显示,长期睡眠不足会使血糖水平被搅乱,造成身体产生更少的瘦素和更多的饥饿素。这些都会导致过量饮食。美国睡眠医学会发言人丽莎·希芙茨博士表示,疲惫者尤其喜欢吃甜食及其他简单碳水化合物,可能是因为此类食物能让人迅速感到饱。

3、难做决定

美国加州大学睡眠研究专家西恩-德鲁蒙德博士认为,当人身心疲惫时,是无法鉴别重要信息和无关信息。最终,最简单的决定被无限放大。同时,疲惫者会更容易孤注一掷,做出错误的决定。

4、反应变迟钝

目前有大量证据表明,睡眠不足者会行动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变得迟钝,运动技巧会更差。除此以外,缺睡还会造成平衡能力和深层感知能力受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的20个危害 你知道吗?

1942年,我们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今天,这个数字减少为6.8小时。曾任职于《今日心理学》、《科学美国人》等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劳……详细>>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详细>>

爱吃健康 睡眠不足让你变女魔头

有时候你的脾气暴躁、工作没有灵感、甚至是暴饮暴食都是一个原因造成的,那就是缺觉,睡眠不足。真的是这样吗?缺觉后果很严重,它能让你变身女魔……详细>>

睡眠不足易患抑郁症 警惕4大害处

睡眠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一个生活部分,睡眠能帮助我们补充精力、缓解疲劳,而且也是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运作的一个重要工序。有科学研究表示……详细>>

健忘衰老 女人睡眠不足危害多

睡眠不足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很多女性都知道它的危害,但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或者其他原因,而忽略了睡眠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女……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