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4招补充雌激素 让肌肤水嫩弹性

2014-11-28 06:20: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每个女人对于自己的肌肤都十分的重视,日常她们也细心的呵护肌肤,为肌肤补充各种的营养,去美容院做护理,买各种各样昂贵的护肤品,当然这些是每个女人都想做的,但是有很多人对于其昂贵的价格却都避而远之,其实想要保持计入柔嫩细腻,就要为身体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维系女人第二特征的重要因素。雌激素可以使女人的皮肤看上去柔嫩、细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量也随之减少,皮肤失去以往的光泽和弹性。如果想延缓衰老,那么补充雌激素就成为每日进食应考虑的内容。

每天保证一杯豆浆:

每天保证一杯浓豆浆专家建议,妇女应该从年轻时就特别重视大豆类食物的补充,进入30岁之后,每天应保证一杯浓豆浆或是一块豆腐的量,因为大豆对雌激素的补充不可能即刻体现出来,所以,大豆的补充应及早开始。

自制饮品补充雌激素当更年期的前期症状出现时,用当归煎水,每天10克左右,当茶一样饮用,可以明显地改变雌激素减少带来的症状。另外,用山楂、蒲公英和生姜泡茶,在进入40岁时开始饮用,当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渐进,也可自然地补充渐渐减少的雌激素。

蜂王浆涂抹肌肤:

服用或涂抹新鲜蜂王浆进入更年前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因为蜂王浆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补充了雌激素,还起到了驻颜的作用。

高蛋白食物延缓衰老:

留意延缓皮肤衰老的食物高蛋白类食物:如瘦肉、蛋类、鱼类、牛奶、大豆制品等。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需营养之一,经常食用,可促进皮下肌肉丰满而富有弹性。

维生素E让皮肤有弹性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植物油中芝麻油、麦胚油、花生油、莴苣叶;另外如奶油、鱼肝油中的含量也较多,这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可以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组织细胞的活力,能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详细>>

女性补充雌激素不能太盲目,过量补充会导致这3种疾病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乎着很多重要的问题,包括生育、健康、外表等方面。更年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不足,不仅会加速人们的衰老,还会产……详细>>

雌激素低会导致肥胖?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永远靓丽,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很多人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早衰、皮肤变差和肥胖等问题,不……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