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白领如何正确喝水排毒?需注意4要点

2014-11-13 08:21:17      家庭医生在线

水分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想要保持身体健康,人每天必须摄入一定量的水,保证当天的代谢功能正常运行。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你是否正确喝水了呢?

1、喝水的量

有保健医生介绍说,人每天最好是喝水的量应该达到2升。但不是一定的。一般来说,喝水多少可以参考自己的体重。每1公斤的体重可以对应30毫升水。如果重60公斤,那每天最好补充1.8升水。

2、喝水的时间

每天早晨都需要空腹喝一杯水,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另外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信号出现时,身体处于较为严重的缺水,最好每隔1-1.5小时喝300毫升水。

起床后:

早晨起床后多喝些水,能够补偿夜间水分的消耗,也能预防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的形成。

三餐前约1个小时:

餐前约1小时空腹喝水,能够使水分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体内对水的需要,保证分泌足够的消化液,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

上午、下午工作间休:

工作期间喝水,能够补充工作期间流汗及经尿排出的水分,而且促使体内囤积的废物顺利排出。

下班时:

离开办公室前喝一杯水,能够增加饱足感。

睡前2-3个小时:

这个时间饮水可以冲淡血液,加速血液循环。但是不要睡觉前一刻来喝水,会导致导致起夜、第二天眼睛肿等情况。

3、喝水的温度

有研究表明,当水温在25°左右时,水分子与人体的细胞亲和性最佳,细胞的吸水能力最强。所以喝水适宜喝温开水。

4、喝水的种类:3种水要慎喝

隔夜水: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会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同时也易致癌。

长期放后备箱的瓶装水:瓶装水的瓶子在制作时,原料会加一些增塑剂来帮助成形,如果水储存时间过长,一些增塑剂就会溶到水里头去。要知道塑化剂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

经过净水装置过滤的水:家庭净水器会将自来水里面的颗粒、细菌、病毒等异物吸附掉,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容易被过滤掉,所以不能长期饮用。

提醒:喝入洁净的水能有效解除和稀释毒素,帮助身体排毒。如果占人体70%的水能够保持清洁净化,可以使自身免疫功能更健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每天正确喝水 排毒养颜好身体

喝水似乎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渴了就喝呗!事实上不管是喝水的杯子还是喝水的时间都是有讲究的。有时候喝水不对,反而很伤身!小编教你如何正确……详细>>

如何在干燥秋冬正确喝水?

不少人会有疑问,怎么我每天喝那么多水,也感觉不到保健的作用?事实上,喝水可不是在于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会不会喝。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喝水”吧……详细>>

正确喝水排毒减肥 女人多喝水有6大好处

正所谓“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大家好,这里是家庭医生,不是百家讲坛,欢迎大家阅读。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谁对人体的保健作用。详细>>

白领族喝水排毒 抓住7大补水时机

上班族每天工作节奏非常快,压力也不小。长期在电脑前工作,有时候一忙就是一个上午,连一口水都合不上。大多数办公室都不透风,空气污浊和电磁污……详细>>

不爱喝水易亚健康 OL如何正确喝水

整天待在办公室和电脑为伴,长期受到辐射的侵害。除此之外,办公室是一个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空气污浊是必然的。这些客观条件确实不利于健康,再……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