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3种乳房易患癌 简单5招来预防

2014-10-22 08:10:10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同时也是女性私密部位。近年来,乳房疾病逐渐增多,呵护乳房成为女性都必须要做的工作。但是,你知道哪种乳房比较容易患癌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很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乳房

女性分娩后正确的哺乳能保持乳腺的畅通,能预防乳腺癌。相反,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女性的乳房,患上乳腺癌的机率大大增加。

乳房致密或过于坚实的乳房

有研究发现,发生乳癌的危险随乳房之密度的增加而上升。所谓乳房的密度是指纤维腺体组织所占的比例。乳房致密是指纤维腺体组织所占比例大于75%。因此,乳房过于坚实尤其是有某种硬块的女性,应尽早求助于医生或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乳头溢液的乳房

非乳汁性乳头溢液,其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特别是40岁以上的女性乳房发生溢液,尤其是血性或浆液性溢液,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更大。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咖啡、可可、巧克力等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女性,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

2、不要吸烟

抽烟或经常接触二手烟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机率高达40%。戒烟可迅速改善你患癌症的机率。

3、佩戴合适的乳罩

选择合适的乳罩是保护双乳的必要措施,合适的乳罩应该是:配戴乳罩不可有压抑感,乳罩的肩带不宜太松或太紧,其材料应是可少许松紧的松紧带。

4、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能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可先将肥皂液或乳液或其他起到润滑作用的物质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5、少喝酒

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款简单蔬菜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象征,拥有丰满乳房的女性往往会被人们称赞身材性感,所以才有那么多女性追求丰乳的效果,才有那么多女性在意胸部下垂、外扩等问题……详细>>

女人警惕 四种乳房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妇女群体中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现代社会女性健康的第二杀手,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3件事情对乳房伤害大

现如今,乳房疾病无不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关爱呵护自己的乳房是我们每位女性的事情,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意识你知道多少,有多少人每年都会进……详细>>

预防乳腺癌食物大全:12种食物呵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之一,代表着一个女性的美丽。不过,乳房也是女性脆弱的部位之一,因为穿着不当或者饮食不当等因素都会致使乳房患病。而且……详细>>

五大饮食习惯会招来乳腺癌

据现有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除了跟精神压力大、熬夜等生活习惯因素有关外,乳腺癌还是个和食物结构关系比较密切的癌症。喜欢吃这些食物的女生容易……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