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要跟4种水果说NO

2014-10-15 07:08:18  来源:妆品网    转载

经期的饮食禁忌有许多,而适当吃一些水果对于防止经期便秘等都有很不错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却是不适合经期食用的,否则容易造成更严重的经期身体健康问题。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不能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吧。

1、寒性、凉性水果

首先大家都知道,经期不宜吃寒、凉性的食物,因为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吃了寒凉的食物会导致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这样容易导致经血难以排除,从而形成血块,那么容易造成痛经。所以,经期不宜吃一些属性偏凉的水果,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子、桑椹、火龙果、橘子、草莓等。

2、酸涩的水果

经期饮食应该要注意,尽量避免吃酸涩的水果。这一类酸辣的水果容易导致消化障碍或刺激经血排出异常,比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都不建议在经期食用。除此之外,经期还要避免吃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

3、冰镇水果

经期不适宜吃冰镇的水果与经期不宜吃凉性食物差不多,即使水果是温性的但是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也不能吃。吃了冰镇的水果会导致体内温度下降,会刺激子宫收缩性变差,经血较难排出,形成血块之后会导致子宫要加大力度排血,这样会导致痛经等不适症状。

4、反季节水果

多吃水果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建议吃反季节水果。这一类的水果在营养价值上其实大打折扣的,而且也有可能使用了一定的化学物质进行催熟,吃了之后对身体健康不利。尤其是在例假期间,女性的身体抵抗力相对比较弱,所以更加不要吃这一类反季节的水果。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等食物,还能适当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7种水果别吃

经期是女性朋友非常特殊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因为这个时候女性朋友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那么在经期的时候女性朋友不……详细>>

女性经期要远离两类茶饮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些人往往会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等情况。在经期来临之前也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焦虑、失眠等情况,很多人都会选择过去这个时……详细>>

女性经期吃些什么水果好?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女性经期要小心这些隐藏的疾病讯号

月经可以反映出一个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如量多量少,早到推迟等都可以判断出女性的气血虚荣,那如何通过月经状况来判断自己的气血虚荣呢?详细>>

女性经期喝5种汤水养颜又润肤

女人们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能保持魅力满点的状态,但是身体上各种层出不穷的状况却会导致你产生各种各样的偏差,而月经就是不少女性每月都需要面临……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