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6种抗辐射食物明星 白领不再受辐射毒害

2014-08-07 08:05:39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的白领经常面对着电脑办公,辐射在无形之中伤害着他们,让皮肤越来越粗糙,肤色越来越暗黄,而且还是影响精神状态。那要如何去避免辐射的伤害呢?现在,小编就给你推荐一些抗辐射的食物明星,让辐射不再伤害肌肤。

黑芝麻

辐射除了伤害人的肌肤外,还会影响大脑和骨髓。而中医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所以黑色的补肾食物可以增强机体细胞的免疫力,抵抗辐射。黑芝麻就是不错的食物。

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能够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以及放射性物质,在排除体内,所以能够起到清胃防辐射的作用。

绿茶

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是一种抗辐射的物质,能够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紫苋菜

紫苋菜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而硒元素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人体抗辐射的能力。

西红柿

有调查发现,长期食用西红柿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有科学证明,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保护层,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

海带

有研究发现,海带中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具有抑制免疫细胞凋亡的作用,从而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品助白领“抗辐射”

红色水果富含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详细>>

都市白领多吃4种抗辐射食物

作为都市白领,长时间都需要面对电脑,由于电脑辐射的影响,时间一长,不少白领就会出现脸部肌肤缺水出油、肤色变黄、产生细纹等问题,从而形成“……详细>>

白领深受辐射荼毒 吃6种食物可防辐射

在现代的社会,辐射无处不在。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会受到辐射,用电脑的时候,也会受到辐射。要想不受辐射,那就要远离他们。但是,这是不可行的,……详细>>

九种食物 助OL抵抗辐射伤害

外表光鲜的OL一族引得一片羡嫉,但由于长期面对电脑,OL女性的皮肤也受到很大的辐射伤害。其实,内部调养可以很好的改善电脑辐射引起的皮肤暗……详细>>

9种食物助你抵抗辐射侵袭

“白领一族”是一个巨大的群体,尤其是天天呆在办公室,工作压力大,活动时间少,很多白领人士出现了亚健康状况。给生活和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