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胃胀气吃什么?5种食物要谨记

2014-09-07 07:02:59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胃胀气的困扰吗?不能随便吃东西但又不知道可以吃什么?让小编告诉你吧!除了食物以外,还可以通过食疗减轻胃胀气。

胃胀气适宜吃以下5种食物

1、萝卜: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有清热消痰作用。青萝卜最佳,红皮心者次之。最好生吃,对胃有病的人可将其做成萝卜汤喝。不过注意胡萝卜和水萝卜不要一起吃。

2、青菜:能通利肠胃,无论气滞腹胀或食滞腹胀者皆宜。青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能刺激胃肠的蠕动,通利二便,帮助消化,消除腹部胀满不适。

3、山楂:可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于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疗效。

4、鲫鱼: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5、猪肚:补虚损,健脾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

胃胀气3款食疗方

1、桔子蜂蜜饮:橙子1只,蜂蜜50克。将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后带皮切成4瓣。橙子、蜂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到25分钟,捞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饮。

2、枸杞藕粉汤: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到150克。

3、鲜藕粥:鲜藕适量,粳米100克,红糖少许。将鲜藕洗净,切成薄片,粳米淘净。将粳米、藕片、红糖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或许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肚子里有一口气在堵着,嗝不出气堵在胸口让人十分难受。造成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引起也可能是仅是一时的……详细>>

胃胀气如何饮食调理?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经常胃胀气要怎么办?

胃胀气就是指我们的上腹部分有饱胀的感觉,从外侧来看可以看见明显的胃部突出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连续性的放屁等情况。造成胃胀的原因,是因为胃、……详细>>

四个习惯有效消除胃胀气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经常胃胀气可能是什么疾病?

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就会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