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卵巢早衰的五大原因

2014-07-29 09:02: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卵巢是女性美丽的源泉,保养好卵巢女性就可以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卵巢早衰会给女性带来许多问题,那么,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呢?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早衰”与什么有关呢?

1、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

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2、与生育状况有关

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3、与生活习惯有关

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4、与“塑身内衣”有关,压迫导致卵巢受伤

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5、与心理压力过大有关

卵巢保养的四种方法

1、要适当加强运动

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中年女性要注意控制体重,目前已经证实,肥胖是许多慢性疾病和死亡的独立风险因素。现代办公室女性,上班时间多是处于坐的状态,下班也是以车代步,长期久坐不动,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导致痛经。所以,加强运动对于保持身心的年轻非常重要。健康生活方式有利卵巢保养: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2、健康生活方式有利卵巢保养

平时注意良好的生活饮食规律就是最好的保养,避免熬夜、过度减肥和烟酒。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吸烟对于女性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烟草燃烧时可以生成并释放大量有毒物质,对女性生殖功能影响越大,临床表现为卵巢功能及雌激素水平低下。

3、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

4、维持和谐的性生活

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五大原因让你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卵巢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近年来,卵巢早衰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给女性造成很大威胁。所以,女性对卵巢的保养非常重要。那么,如何保养卵……详细>>

8大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失眠、月经不调、更年期提前、皮肤粗糙、身材走样……许多女性不约而同出现这样的症状。千万别大意,这些可能都是卵巢早衰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三大危害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危害?卵巢早衰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陌生,很多女性并不理解什么是卵巢早衰,以及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哪些,了解这些常识对于女性来说非……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5大原因致卵巢早衰 如何避免?

卵巢早衰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已成为一个趋势。卵巢早衰也成为困扰都市白领的一大健康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年轻女性卵巢早衰呢?小编带你去看看……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