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袋是怎样形成的?

2014-06-24 08:18:4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由于熬夜或压力过大,就会产生眼袋,整个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所以眼袋对许多女性来说,着实恼人。可是我们常说眼袋眼袋,总想着去除掉它,可是真正了解它的人少之又少。那么,眼袋到底是什么呢?又是什么原因,才会导致出现眼袋呢?眼袋,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下面,就让我们带大家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眼袋的形成。

眼袋是指下睑部组织臃肿,呈袋状垂挂。框内脂肪容量与下睑支持性结构在正常情况下维持平衡状态,当这种平衡由于眶内脂肪堆积过多或下睑支持结构变薄弱而发生改变时,眶内脂肪突破下睑的限制突出于眶外,即形成下睑袋状畸形。临床表现为下睑皮肤松弛、堆积,眶内脂肪脱出垂挂呈袋状,外眦位置下移,下睑缘与眼球贴合不紧密,下睑缘弧度增加,下泪点外移溢泪,面部骨骼的老化吸收导致下睑支持结构继发松弛,是中老年眼袋形成的主要原因。

卧蚕和眼袋容易混淆

卧蚕是我们中国人用来形容的名称,相当贴切生动。卧蚕是紧邻睫毛下缘一条约四到七毫米带状隆起物,看来好像一条蚕宝宝横卧在下睫毛的边缘,笑起来才明显,让眼神变得可爱。主要区分方法,卧蚕比较小,但是比较凸,而且一般不黑,而眼袋一般会比较发暗,卧蚕和眼袋是可能同时存在的。

恼人的眼袋是怎样形成的

恼人的眼袋出现的年龄因人而异,大部分发生在四十五岁左右,眼袋对容貌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使人显老,严重的还会由天眼眶隔膜的松弛出现下睑外翻,下睑缘内翻倒睫等并发症。学者提出,面部老年性改变过程,实际是面部曲线的增多过程。眼袋的加重是下眼睑衰老改变的重要标志。随着年龄的增长,及重力的持续作用,下睑的皮肤松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眶隔膜随之脱垂,以及眼轮匝肌的张力下降、就会在眶下缘上方形成袋状膨大,并使颊睑沟加深,这就是所谓的眼袋。从以上不难看出,眼袋实际上是由集合因素共同作用所造成的。

眼袋是怎样形成的?眼袋的形成原因主要分两个方面:

1、生理上:眼部肌肤特别薄,是人体最薄的肌肤,而且眼部肌肤的运动量很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容易老化松弛。

2、生活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休息时间不规律,眼部肌肤新陈代谢减缓,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开始慢慢流失,护理眼球的脂肪开始慢慢淤积起来,最后,一旦肌肤老化到一定程度,他就兜不住淤积的脂肪,隔框而出,眼袋就产生了。

看了上面介绍的这些内容,相信女性朋友们已经对眼袋的形成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当然,我们了解眼袋,知道它的形成原因,就是为了能预防眼袋的出现,在它出现之前将它根本杜绝。所以,女性朋友们在了解眼袋的形成之后,也要将这些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再受眼袋的困扰。祝您早日摆脱眼袋,让双眸再次闪亮起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是怎样形成的?

眼袋,就是下眼睑浮肿,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产生眼袋。眼袋的形成有诸多因素,遗传是重要因素,而且随……详细>>

怎样除眼袋

想象在一张洁净的白纸上,赫然沾染上一个墨点,即使面积再小,也让人感觉不舒服。同样,我们的皮肤也很容易被一些小瑕疵毁坏了整体的美观,只有祛……详细>>

怎样去眼袋?去眼袋小窍门

怎样去眼袋?想要快速的去除眼袋,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了。通过手术去除眼袋,效果好,见效快,对身体的伤害也小。但是如果你不想大动干……详细>>

怎样治眼袋

眼袋的出现,使女人的美丽大大地打了折扣,很多爱美的女士都选择了去眼袋手术。但是对于去眼袋手术,人们还会存在着一些误解。为此对于常见的问题……详细>>

怎样去除黑眼袋

眼睛周围黑黑的一圈,让人看起来疲倦,无精打采、感觉睡眠不足,精神不济。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