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面膜多久做一次?建议一周2-3次

2014-06-24 08:32:48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这种美容产品,一直深受女性的喜爱,这种可以敷脸的护肤产品,一直都是女性朋友们改善肤质的首选。可是很多女性朋友在面膜的使用次数上常常拿捏不定,常常会问:面膜什么时候做最好呢?多久做一次面膜效果最好呢?为了解答女性朋友的疑惑,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讲解一下面膜的最佳使用时间和多久做一次面膜最好。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实现其他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面膜不能天天敷。除非极个别治疗性面膜明确标示连续用药的要求,否则,天天对面部“大补”也会伤身。因为过度清洁面部,新长出的角质反而会导致皮肤保护功能下降,容易激惹。

面膜多久做一次?建议一周2-3次

这是比较科学健康的时间阶段。由于面膜中的很多物质对皮肤是具有刺激性的,所以请大家不要急于求成,这样一来会因为面膜敷用次数过多导致皮肤敏感、红肿等不良反应,这样不经不能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反而给我们的皮肤增加了负担。

不过,主要看你用的面膜是什么类型的面膜。面膜里有些什么成分来决定的。不是一概而论的。一般的来说补水保湿面膜天天做都没问题的,还有比如说清洁面膜就不能天天做,一周做一次就可以了。一般面膜的正常使用频率在一周2次左右。如果你是需要对某种效果的加强,例如美白,可以在第一周连敷7天面膜,然后从第二周起,再每周敷2~3次即可。

注意:不同面膜所需时间不同

1、如果是水分含量适中的面膜,除特别说明外,大多数面膜是15-20分钟。不要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越有效,面膜干后就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敷面时间过长,面部细胞还很容易缺氧,影响皮肤正常呼吸,面膜中的养分亦无法有效地渗透入肌肤深层。

2、水分含量高的面膜,可以多敷一会,但也别太长,一般30分钟足矣。毛孔也要呼吸,盖一层东西总会闷的。

3、深层清洁、去死皮的面膜对于干性、敏感性肤质来说,更要缩短敷面时间。

4、除睡眠面膜,绝大多数面膜是不能贴着过夜的,当皮肤从面膜里吸收的水分达到饱和后,不及时除下面膜,皮肤的水分反过来会再被面膜吸走,皮肤就会更加干燥。

另外,女性朋友们一定要特别注意,面膜的使用频率一定要视功能而定,每天使用清洁面膜会引起肌肤敏感,甚至红肿,令还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滋润型面膜每天使用则容易引起暗疮;补水面膜,可以在干燥的季节里每天使用,晚上睡前敷用最佳;敏感型的肌肤不能频繁使用去角质面膜,否则有伤害皮肤组织的危险;油性肤质也并不意味着肌肤不会“口渴”,定期使肌肤得到适度的保湿护理一样有必要。

面膜多久做一次?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对面膜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也能够更加正确的使用面膜了,愿您能通过正确使用面膜,更好的改善肤质,尽早恢复白皙娇嫩,光滑细腻的皮肤,早日做回美丽的自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一周做几次?面膜性质肌肤状况来决定

面膜一周做几次?我们要根据皮肤的状况及面膜的性质来决定,也需要根据季节来决定。像天气比较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做一些补水的面膜。详细>>

保湿面膜几天用一次

只有充满水分的肌肤才能抵御来自外界的压力,所以补水保湿是所有肌肤矢志不渝的美丽功课。一款有效的保湿面膜 ,应该成为每个MM梳妆台上必不可……详细>>

面膜多久做一次?

提起面膜,很多MM肯定会友很多疑问,面膜多久做一次怎么用呢?什么类型什么皮肤用最好呢?但是你们知道吗?不同的面膜根据不同功效使用手法也不……详细>>

面膜多久做一次好?

相信不少MM都会有敷面膜的习惯,可是,你知道吗,敷面膜可是也有很多讲究的哦,除了我们知道的敷面膜时少讲话,以防皱纹出现等小TIPS之外,……详细>>

面膜几天做一次?

面膜虽然是很好的护肤产品,很多MM为了让皮肤更好天天都敷着面膜,但是会出现“消化不良”长痘痘的情况,那么面膜几天做一次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