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推迟的原因 详解三大原因

2014-06-26 08:57:3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一个女性每月都要经历的一个现象,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是有规律的,正常情况下在28~30天。但是,有不少女性会遇到月经推迟的问题,这可以说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那么,为什么月经会推迟呢?经期推迟在什么范围内算正常呢?是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推迟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

下面,我们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可能会导致经期推迟的原因。

1、怀孕

如果发生妊娠,月经便停止。到了月经该来的日子,往往不能来潮,而且出现小便次数增多、食欲改变、呕吐、恶心等症状。育龄期的妇女如果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应该注意是不是怀孕了。

2、过度节食

许多女性为了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从而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如果时间短暂可以自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但对于时间较长者,往往需要进行药物调理才可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

3、精神原因

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往往会乳房胀疼、心烦意乱、郁闷不舒,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有时月经一直推迟,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辨证调理。月经推迟有时会令女性们觉得心烦,这也许会雪上加霜,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可根据具体情况到医院进行检查,保持心情开朗,注意饮食等。

对于不同年龄时期的女性,月期推迟的原因也是有很大差异的。

(1)青春期女孩:月经不调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不调紊乱。其特点是月经不调稀发,短时停经后突发不规则性月经不调过多、经期延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性腺轴发育成熟后症状会逐渐缓解,但症状严重者仍需治疗。

(2)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月经不调推迟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怀孕,排除妊娠的可能,再查找原因,特别是症状严重者,根据引起月经不调紊乱的原因可以将其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种。

(3)绝经期妇女:绝经期妇女卵巢衰退,生育功能也渐趋衰退,激素分泌紊乱,就会出现月经不调周期紊乱。其特点为有短期月经不调延迟,子宫内膜过度增生,月经不调过多,淋漓不断,往往需要刮宫止血或服用性激素类药物止血。

经期推迟的原因 你是什么原因引起经期推迟呢?看了上面介绍的这些内容,相信女性朋友们对于月经推迟的原因已经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了。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虽然月经推迟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不用太过惊慌,并且月经推迟有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特别警惕月经不调推迟的现象。一定要关注月经健康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推迟原因 一一为你分析

1、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推迟详细>>

经期推迟怎么办 可能7原因引起

月经推迟的确会让人心中忐忑,尤其是对于之前经期一直很规律的女性。月经推迟可以考虑以下四种情况:详细>>

月经推迟的三大类型

经期推迟原因,要注意了,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因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导致身体越来越不好,下面我们来说下经期推迟原因。详细>>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如果月经没有及时到来,怀孕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原因。事实上,怀孕是经期不来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可能导致月度周期有点偏差。如……详细>>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例假推迟多少天算正常?经期推迟即月经推迟,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