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爱发脾气 警惕十大危害

2014-06-15 07:39:02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情志跟健康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发脾气的人,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那么发脾气究竟有什么危害呢?给大家细数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脑

生气时,由于大脑过度兴奋,会使血压升高,头痛、眩晕,严重时脑血管破裂发生脑溢血,或由于脑血管收缩、管腔狭窄,血液黏稠,形成脑梗死。生气还会促使脑细胞过早衰老而患痴呆症、反应性精神病、癔病等。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心

生气时,可使冠状动脉收缩,心跳加快,心肌缺血、缺氧而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率失调、心衰,严重时导致猝死。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胃

生气时,胃肠痉挛收缩,胃酸分泌增多,胃黏膜缺血、糜烂,出现烧心、胃痛、胃食道反流,发生胃溃疡,胃穿孔,严重时胃大出血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肺

生气时,呼吸加快、气急,气体交换失常,缺氧、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发生哮喘,肺炎、呼吸衰竭、肺心病、肺梗死。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肝

生气时,肝解毒功能下降,肝胆代谢失常,益发生肝胆管结石、胆囊炎、糖脂肪代谢紊乱,诱发肝炎、肝硬化。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肾

生气时肾血管收缩、缺血、肾小管重吸收功能紊乱、肾小球滤过功能差,就会出现口渴、多尿、尿频、尿急、尿失禁等,严重时会使尿糖、尿蛋白增加或出现贫血、肾虚、肾功能衰竭。中医讲:“肾主骨,骨升髓”,生气多时会导致骨痛,肢体麻木,关节炎等。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胰

生气时,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胰高血糖素增多。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分泌不正常,发生消化不良、胰腺炎,还可使原有的糖尿病加等。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肤

生气时,面红耳赤、血中毒素增多,不少人会出现皮肤过敏、荨麻疹、瘙痒、皮肤色素沉着、脱发、毛囊炎、过早生老人斑等。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伤甲状腺

生气时,“吹胡子瞪眼”,久之,会使甲状腺功能失调,发生甲状腺机能亢进。出现双手发抖,食量增多,消瘦、出汗多、甲状腺增大,有杂音,眼球突出等。

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损害免疫系统

生气时,会阻碍免疫细胞的正常运转,使免疫功能下降、抵抗力减弱,易感冒,白细胞下降,常发病并过早衰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爱发脾气 当心三种疾病缠上你

女人在处理一件事情时,多喜欢感情用事,因此,女人常常会表现出爱发脾气的特征,不过,女人适当的发脾气是对情绪的宣泄,经常则就有坏处产生了,……详细>>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女人肯对你发脾气,那是因为她在乎你。不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即使再妖媚,不过解一时之渴,不能相守一生。 详细>>

女人“发脾气”或因缺乏维生素

身为女人的你是否偶尔发脾气,或许你过一会就会好的。如果你经常发脾气时,你得留意了,或许你缺乏某种营养噢!详细>>

适度发脾气 才能做健康女人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觉得中国的女性应该是温婉贤淑,识大体的,可是女人和男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女性要比男性多愁善感,特别是在生理期,妊娠期等特……详细>>

老是发脾气怎么控制情绪

据调查,现在脾气不好的人已占据世界的一半。那么火爆三丈的脾气对身体健康会不会有伤害呢?又会不会在伤害的基础上而导致早亡呢?外国一名著名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