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野菊花蜂蜜 各种蜂蜜的作用

2014-05-14 20:55: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野菊花蜂蜜

  蜂蜜的功效

  冬桂蜜:该蜜清亮透明,馥郁芳香、甜润可口,被誉为“蜜中之王”

  黄莲蜜:黄连性苦寒,清热燥湿,爽心除烦,泻火解毒,其蜜与之同功,治疗痢疾、毒疮皆有良效,老少皆宜。

  野菊花蜂蜜:该蜜能止渴生津,清热降火,祛风解毒,平肝明目,尤其对疥疮、暗疮等有疗效是防暑降温的好饮料。

  枸杞蜜:该蜜清香馥郁,含枸杞之精华,具补气、滋肾、润肺、滋阴壮阳之功效。

  党参蜜:此乃蜜中上品。具补脾胃,益气血之功效,老年人用来滋补,中年人用来强身。

  龙眼蜜:性甘平,补血,补脾,养心益智,适合血虚心悸,健忘失眠,体质衰弱者食用。

  枇杷蜜:稀有蜜种,营养丰富、芳香甜美,有化痰止咳、清肺解热、利尿降水等功效。

  山楂蜜:内含山楂酸、鞣质,内脂,主要用于治疗内积不化、饱胀腹痛,开胃,增进食欲。

  五味子蜜:该蜜内含五味子素、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A和C,故能治神经官能症、干眼病与口腔疾病,并可清肝火,补五脏之气。

  荆条蜜:性微温,发汗解表,散风寒,清头目。有清热去燥、解毒去痛之功效。

  枣花蜜:性温,补脾益气,含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系统功能之功效。

  洋槐蜜:其性清凉,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等作用

  紫云英蜜:紫云英又名红花草,蜜为浅琥珀色,气味芳香,鲜洁清淡,甜而不腻,有清热利尿、清肝明目之功效。

  脐橙蜜:性温理气,健胃,燥湿化痰,治胸闷腹胀,呕吐,痰多咳嗽等。

  椴树蜜:治咽喉炎,喉咙肿痛,解表散风寒。其性甘温。能增强体质,改善情绪,降低中枢神经兴奋性,维护脑细胞功能。

  蜂巢蜜:连蜜带巢一起食用,含有天然成熟的原蜜,还含有蜂蜡、蜂胶、蜂花粉、生物活性酶等纯天然营养成分。

  油菜蜜:有清热润燥、散血、消肿作用。常用于肝胆系统病变患者及脾胃虚弱者,疔疮热疖患者食之相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蜂蜜洗脸好吗?教你掌握蜂蜜洗脸的秘诀

对于许多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好更白是十分重要的,为此,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也做了许多的尝试。而有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常问:……详细>>

蜂蜜冻龄有妙招 巧用蜂蜜留住青春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对人是很有好处的,既可以外敷又可以口服,在保健养生还有美容方面蜂蜜是被很多人所推崇的,那么你知道除了普通的用法之外,蜂蜜……详细>>

怎么选蜂蜜?判断好的蜂蜜有4招

蜂蜜是公认的滋补佳品,是很多人养颜美容的选择。但也是因为这样,蜂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在其中浑水摸鱼,一旦购买食用了这些假蜂……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牛奶可以加蜂蜜吗 4款牛奶蜂蜜食谱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牛奶或者食用蜂蜜。有些人为了方便或是口味,更会把牛奶和蜂蜜放一起饮用,但也有人说二者不可以加在一起,否则可能产生有毒物质……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