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夏季女性防晒8个误区 今天你正确防晒了吗?

2014-07-29 08:52:1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面对强烈的紫外线,你做足防护措施了么?今天将为大家说几个女性进行防晒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大家是不是对此都有误解呢?防晒既是为了皮肤的净白,更是为了防止皮肤癌的发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偷懒不涂防晒而留下什么后遗症,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NO.1 只有在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真相: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NO.2 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相: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NO.3 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越对皮肤有利

真相: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25-SPF35、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选SPF35-SPF50、PA+++即可。

NO.4 防晒品涂上后即可会产生防晒保护效果

真相: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NO.5 偶尔几次忘记涂防晒品,不会对皮肤有太大的影响

真相:日晒是可以累积的,因此虽然只是间接性地接受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却会长期积累下来,或许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NO.6 只要出门前涂了防晒霜,肌肤就可以一整天安全无忧

真相:防晒产品在暴晒部位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效果会渐渐减弱,所以应及时洗去并重新涂抹,以确保防晒效果的延续。

NO.7 我的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真相:皮肤晒后呈棕黄色,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NO.8 皮肤白,不涂防晒也没关系

真相:有些人认为自己天生丽质,皮肤本来就白,出门不涂防晒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其实被晒伤不是表现在皮肤的颜色上的,更多的是表现在皮肤细胞中,有些伤害是肉眼看不到的,所以长期晒太阳也还是会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要卸妆吗?夏季防晒6大误区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紫外线非常强烈,许多妹子都知道可以用防晒霜来防晒。防晒是夏季男女老少共同的话题,那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防晒?防晒要注意哪些事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在追求美丽,而且最突出的就是美白。想要变白必然脱离不了防晒,因为防晒做好了才能有效减少紫……详细>>

夏季要怎么正确涂防晒霜? 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盛夏,各大品牌都能推出了防晒美白的产品。专家表示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商品就可以,不必全套买。人体在25岁以后,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12种“防晒”食物 堪比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防晒妙招漫天飞,有没有简单又便宜的防……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