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护养头发5秘诀 3种伤发之事要少做

2014-07-18 08:45: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女性朋友经常担忧自己的头发好像越来越少了,摸着总觉得很薄的样子,着实不放心。特别洗完头的时候会看到一堆脱发,这确实难以让人舒心。大家又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请好好避免下列的伤发行为,用心保养秀发

伤头发的行为

伤头发的行为1、 老带帽子

长时间戴帽子,会导致头皮毛孔呼吸不畅,皮脂堆积于头皮,形成皮屑、头痒或皮肤炎症,进而造成脱发。头发不耐闷热,紧扣在头上的帽子或头盔会使底层头发长时间得不到呼吸,尤其是受帽边压迫的发际、发根处,更容易脱发。

伤头发的行为2、常梳辫子

美国皮肤病学会加州圣迭戈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编辫子会使患头发及头皮疾病的危险大大增加。研究发现,经常用吹风机高温吹头发、烫发、卷发、扎马尾等发型以及头发扎得过紧,使头皮拉力增加都会导致脱发(秃头症)危险增加。建议辫子发型不宜超过3个月。

伤头发的行为3、 经常烫染

很多人在染发的时候都会问,染发会不会损伤头发,甚至会不会致癌。其实染发肯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就好比化妆、涂指甲油等,这些都是不利人体健康的行为。

头发保健小常识

头发护理的方法1、推荐洗发公式

洗头的水温必须控制在36.7摄氏度;使用洗发水时,短发应控制在2—6毫升范围内,1毫升相当于一粒黄豆大小的重量,长发不超过6—10毫升;泡沫至少在头发上停留28秒,揉搓20次;清洗头发至少22秒,最后用干毛巾擦干头发上的水分,并让它自然风干。

头发护理的方法2、早上尽量少洗头

从中医角度讲,不推荐早起洗头,尤其是在冬天。早上时间紧,很多人没等头发干透就外出,很容易受风寒,轻者会头痛,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大小关节疼痛,甚至肌肉麻痹。年轻人最好晚上洗头,但不要在睡前洗,应留出足够的时间让头发干透。如果一定要在早上洗,就要吹干头发再出门。

头发护理的方法3、烫染受损的头发宜用醋洗

用洗发水洗头冲净,用醋兑水(1:5左右)浇头发,过5分钟冲掉,再上一些护发素冲洗。效果非常好,头发就没有那么柴了,而且会变黑。而且对染完红色头发的非常有用,染红色最后脱色成黄色,如果用上面那个方法,就不会脱成黄色而是棕色的,发色比较自然。

头发护理的方法4、尽量别用吹风机

把头发自然晾干更健康,吹风机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发丝会变得粗糙、分叉。如果非得用吹风机,应注意三点:1。时间上,洗后不宜马上吹,头发不滴水时,快速用吹风机。2。距离上应尽量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3。温度上,注意别太高

头发护理的方法5、定期修剪头发进行护理

对于多数妹子来说,头发长了不剪也“无伤大雅”。殊不知,这种“挺”着不剪的做法会让秀发干枯分叉、失去光泽、容易脱落。一般来说,头发最久3个月就要修剪一次,若短发想留长,建议每个月修剪一次。头发爱出油的人,更应修剪得勤些;干性发质的人,修剪时还需做补水和营养护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头发怎样长得快?梳头护发加食疗

怎么样让头发长得快?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或是因为想更快达到理想的长度更好造型,或是因为发型被村口王师傅剪坏了,不少女生都想加快自己头……详细>>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头发毛躁是什么原因 10妙招解决头发毛躁

头发毛躁,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