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diy蜂蜜面膜 对抗敏感肌

2014-06-12 13:32:55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春季的天气变幻莫测,一时晴好一时阴,一时湿润一时干燥,对敏感肌肤来说是一大困扰。在这个时候,我们为您提供的蜂蜜面膜就是你护肤的最好选择!

外敷:最应季的DIY蜂蜜面膜

1、最适合舒缓秋冬干燥:蜂蜜+鸡蛋+橄榄油

蜂蜜适量与一个生鸡蛋混合均匀,再加入少许橄榄油或者半个鳄梨,敷在面部1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一周一次,或者在肌肤感到异常干燥时缓解刺痛、干痒。如果你的肌肤容易干燥起皮,你可以天天敷加热的蜂蜜,把装蜂蜜的面膜碗隔水稍加热即可,每天敷15分钟,有效去除死皮、并缓解脱皮状况,让肌肤水当当。

2、最适合减少面部皱纹松弛:蜂蜜+红酒+珍珠粉

将3~5克珍珠粉溶解到15ml的红酒中(一定要选择纯葡萄酿制的),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制浓稠状态,一定要配合相应的去皱按摩:眼角鱼尾纹处,用双手指肚作环状按摩;额部抬头纹作垂直按摩;鼻翼两侧环状按摩;口部四周作八字或倒八字按摩。按摩完毕,用温水清洗干净,一周2~3次即可。

3、最适合美白的: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减少皱纹,促使皮肤白嫩。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

升级篇

①护唇:在嘴唇极度干燥起皮时,把蜂蜜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如果很严重就用热毛巾敷一会儿。

②做保湿水:只需混合两汤匙蜂蜜和无菌温水(煮沸后冷却)混合,就能当作保湿、抗菌的按摩液。

③滋润发尾:洗头后在发尾抹点蜂蜜,几分钟后洗净,能有效缓解发尾的分叉和毛燥。

④缓解痛经:泡甘菊茶,加入一茶匙的蜂蜜就是最天然的止痛药。

⑤治疗小伤口:把蜂蜜涂抹在伤口上,包括刚挤破的痘痘上,止血、淡疤效果显著。

⑥解酒:抹在土司上或添加在茶里,含蜂蜜的果糖,有助加速酒精的新陈代谢。

⑦舒缓干燥肘部:擦些蜂蜜在干硬的肘部,30分钟后洗净,即可软化皮肤。

⑧缓解疲劳:当你熬夜、加班昏昏欲睡、体力不支时,喝杯蜂蜜水,立即补充能量。

⑨帮助减肥:蜂蜜能加速新陈代谢,可在减肥期间作为甜点,或者代替其他糖类,注意要适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蜂蜜面膜

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剂,其美容的效果好,且历史悠久。食用蜂蜜可使体质强壮起来,容颜也会发生质的变化,用蜂蜜直接涂抹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详细>>

牛奶蜂蜜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牛奶蜂蜜面膜可以天天做吗?牛奶蜂蜜面膜对肌肤的滋润作用比较明显,蜂蜜的美白作用也好,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详细>>

DIY牛奶加蜂蜜面膜

面膜功效:能长久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详细>>

蛋清蜂蜜面膜 DIY自制

蜂蜜的用处非常的多,现在大多数女人不会将蜂蜜拿来吃,而是用来做DIY面膜。由于蜂蜜里面还有非常丰富的可以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详细>>

白茯苓蜂蜜面膜 消除黄褐斑

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性平、味甘、淡,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