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月经不调 教你如何饮食调养

2014-06-19 08:21: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月经不调要怎么办呢?

月经不调的饮食调养法则:

1、月经早来或者迟来

所谓“早来”、“迟来”,系依据个人生理周期来算,不管是28天周期或30天周期,早来7天以上或晚来7天以上,就是生理不顺,表示身体与精神有了不平衡的现象。

月经时常早来的人,应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葱、洋葱、青椒,多吃青菜,吃饭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劳,内心不要有不安和紧张。

若月经总是迟来,宜少吃冷食多吃肉。经期第一、二天最好吃姜炒鸡肝或猪肝,多服用补血的食品。

2、摄取适当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在月经前、中、后三时期,若摄取适合当时身体状态之饮食,可调节女性生理心理上种种不均,也是使皮肤细嫩油滑的美容良机。

月经前烦躁不安、便秘、腰痛者,宜大量摄食促进肠蠕动及代谢之物,如生青菜、豆腐等,以调节身体之不均状态。

月经来潮中,为促进子宫收缩,可摄食动物肝脏等,以维持体内热量。此时,甜食可多吃,油性食物及生冷食物皆不宜多吃。月经后容易眩晕、贫血者,在经前可摄取姜、葱、辛香料等;在经后宜多吃小鱼以及多筋的肉类、猪牛肚等,以增强食欲,恢复体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应如何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月经不调困扰,月经不调有很多表现: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等。月经不调该……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越拖越糟 6招巧调理

月经不调给女性朋友们带去了诸多危害,有些女性在刚刚发现自己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重视,而且她们也不知道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详细>>

青春期MM如何调理月经不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青少年不仅身体的发育平均不错,月经初潮的年龄也早了3~4岁。大多数女孩的初潮年龄在13~15岁之间,也有的提早……详细>>

月经不调可以多吃6种食物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偶尔推迟或提前一周均属正常,然而,一些女性的生理周期极其不规律,经常推……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